首页 > > 6

人力連儂牆集會 有1千人就衝夏慤道

2015-09-28
来源:巴士的报

   今日是佔領運動一周年,多個團體在金鐘舉辦活動,其中人民力量發起「重返金鐘」行動,10多人中午在「連儂牆」外集會,人民力量稱若有1000人支持,他們會衝出夏慤道。

  

  人民力量執委譚得志稱,今日下午5時58分會參與默站儀式,如果屆時有1000人支持,他們會衝出夏慤道,佔據兩條行車線,舉起黃傘靜坐87分鐘,以紀念警方去年施放87枚催淚彈。他強調,佔據行車線後就會返回行人路,因為他認同戴耀廷所講,現時並未是時候進行第二次佔領。

  預備集會的團體,中午已陸續到抵達政府總外,人民力量在金鐘連儂牆附近,掛上多幅「我要真普選」的大型黃色直幡,及黃色雨傘,指「9.28重返金鐘,抗命不認命」。

  

资料图片

  警方早上在政府總部一帶加強部署,以防再有大型佔領事件發生。

  戴耀廷:特首選舉前後或觸發新一輪運動

  今日是佔領運動一周年,多個團體將會舉行紀念活動,警方嚴陣以待,在政府總部、立法會大樓外圍設置重重鐵馬。和平佔中發起人戴耀廷認為,今日不會出現新一輪的佔領行動,但不排除是明年立法會選舉後和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前後,一旦發生不公義情況,均可能觸發新一輪運動。

戴耀廷 资料图片

  戴耀廷指出,和平佔中自2013年3月起至佔領運動79日,再加上之後的政改方案「反袋住先」行動,直至6月18日立法會否決政改方案為止,整個爭取真選舉運動始告一段落,期間公民社會經歷「動員、再動員、又再動員」很長的時間,現時大家都需要時間思考如何繼續「走民主路」。

  他又指出現時看不見任何跡象顯示「再有直接行動的機會」,因為整個民主改革陣營經過近3年的動員期已相當疲累,民間需要時間「回復」,而佔領同時影響整個民主運動的結構,需要時間沉澱。他自己也要反思,但不排除是明年立法會選舉後和2017年行政長官選舉前後,一旦發生不公義情況,均可能觸發新一輪運動。

  戴耀廷承認,佔領運動後期的發展跟原先設想的不同,又指期間沒有人嚴重受傷甚至死亡已是奇蹟。他又形容運動「能放不能收」,若下次再出現時,需要思考如何達致「能放能收」,例如設立共同決策機制。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