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6

東莞力促創意設計與制造業融合發展

2015-09-30
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東莞9月29日電 (李映民 李獲)廣東東莞市政府常務會議29日審議通過了最新政府文件,提出促進該市創意設計與制造業融合發展。

  東莞是世界聞名的制造業城市,改革開放以來,東莞以外向型經濟起步,匯聚了眾多制造企業,被稱為“世界工廠”。當前,東莞正力推制造業升級轉型,實現從“東莞制造”向“東莞創造”轉變。

  按照規劃,到2020年,東莞全市創意設計產業發展水平和服務水平將顯著提高,制造業工業設計水平明顯增強,實現與家具、服裝、玩具及動漫衍生品、3C產品、智能硬件、珠寶黃金等東莞市優勢產業高度融合發展。

  同時,東莞還將提升DiD Awards(東莞杯)國際工業設計大獎賽,培育2類園區載體,培育3至5個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創意設計工作室,建成5個省級工業設計中心等。

  東莞市長袁寶成指出,對東莞來講,離開制造業,創意設計就沒有生命力;離開創意設計,制造業就沒有高附加價值。正因此,二者要捆綁融合。

  袁寶成表示,政府將通過強化政策引導和支持,激發創新設計需求,發揮創意設計的社會力量,緊緊依靠社會組織、研發機構、創意設計院和市場主體,推動創意設計與制造業高度融合、健康發展。(完)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