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蔡英文為賴清德“台獨”言論辯護:別無限上綱

2015-10-02
来源:凤凰卫视

  台灣明年大選,民進黨參選人蔡英文下周二將展開為期四天的日本行,民進黨1日公布行程,並表示沒有規劃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見面。

  再度發表產業政見,民進黨大選參選人蔡英文一號喊出,如果當選,要打造桃園成為亞洲矽穀,並承諾,將與立法院配合,放寬國際高階人才赴台簽證和移民條件,而且不會刻意排除大陸人士。

  但輿論關注焦點,還是擺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前一天在市議會備詢時,連答3次,主張台獨,外界認為,和蔡英文的兩岸路線沖突,恐怕影響選情。

  蔡英文:“賴市長的講話,我覺得我們也沒有必要去無限上綱,他的本意我相信應該是,他希望兩岸可以相互地理解,可以和平地相處,這才是他真正的本意。”

  蔡英文重申,她的兩岸政策,就是維持現狀,也就是在現有體制下,依循普遍民意,持續推動兩岸和平穩定發展,只是賴清德在大選前,挑動兩岸敏感神經,動機令人費解,加上蔡英文將於六號啟動四天訪日行程,大陸已經表態,反對任何人從事台獨活動,對此,民進黨出面說明日本行目的。

  民進黨國際事務部主任黃志芳:“應‘僑胞’的邀請,能夠去鼓舞‘僑胞’的士氣,另一方面是希望就台灣未來產業的發展,能夠跟日本方面多切磋跟交換意見,我們沒有規劃跟安倍首相見面。”

  根據規劃,蔡英文首站會先到東京,拜會日華議員懇談會,並參加台僑晚宴,隔天到山口和岩國參訪,其中山口縣因為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故鄉,他的弟弟岸信夫將陪同,接著8號和9號兩天,再到東京拜會民主黨和自民黨,之後返回台灣。

  鳳凰衛視 顏嘉璐、陳文堂 台北報道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