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警队脸书反应热烈

2015-10-08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周伟立报道:警务处近日开通脸书(Facebook)惹来大批网民留言。保安局局长黎栋国表示,警队开通Facebook的目标,是增加一个渠道与市民交流,并把及时的信息发放,警方已说明处理沟通的准则,会妥善处理网民留言。

  警务处本周一开设「香港警察HongKongPo-lice」脸书专页后,截至昨日已有逾3.4万人赞好,第二则官方的帖子,上载了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许镇德的影片,已有4.3万多个留言,大部分都予警方批评,相当人士关注「七警」事件。

  黎栋国:踏出几好的一步

  黎栋国昨率领由5个纪律部队组成的代表团访问北京前表示,相信警方会妥善处理新开的Facebook专页,并称曾经浏览过专页内容,发现「赞好的数字相当多」,代表不少市民浏览过,认为是踏出几好的一步。他说,警方已清楚说明处理的准则,相信会秉承宗旨,与市民有良好互动和沟通。

  黎栋国称,警队希望日后可以把市民关心的信息,透过不同渠道发放,例如早前电话骗案急升,当时警方做过广泛宣传,电骗数字已经大幅下降,上月举报数字有43宗,较高峰时800多宗有明显回落,认为让市民认识这类切身问题是重要的,开通专页可以增强发放信息,警方可见到市民留言,理解市民的想法。

  5纪律部队率团内地交流

  黎栋国又说,5个纪律部队的各级同事将会到3个城市交流,这是回归后第4次,可以令部队人员理解内地发展,与相关部门面对面交流,理解当地文化及事务,以加深了解。

  对於有网民指责留言被删除,Facebook专页管理员回应指,专页设有免责声明,会删除有粗口、涉及暴力威胁和欺凌的言论,并指很多评语都是讨论几宗案件,在Facebook不太适合回应。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