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民主黨候選人被爆涉賄

2015-11-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王珈莉報道:新一屆區選會選舉投票日臨近,早前有傳媒踢爆,參選黃大仙池彩選區的民主黨胡志健,以及彩虹選區報稱獨立參選的梁達波,兩人涉嫌賄選。昨午再有10多名彩虹邨居民前往廉政公署請願,要求廉署嚴正執法,打擊賄選行為。居民代表呂先生表示,兩名候選人以「彩虹邨服務聯會」名義,自上月16日起至本月10日舉辦多場廉價下午茶,收費僅35元。他又指,涉嫌的候選人上月起不定時「洗樓式」上門向彩虹邨居民派發米、麵、餅乾等等,禮物包上更印有胡、梁的照片。居民要求廉署正視問題,并作出跟進,若廉署沒有采取任何行動,他們不排除有跟進行動。

  百席盛宴后翌日報名參選

  有傳媒揭發「彩虹邨服務聯會」於上月11日以「慶祝國慶暨敬老宴」名義,在邨內筵開百多席招待逾千名長者,大部分長者費用全免,聯會總干事梁達波更在晚會上向邨民獻唱,梁翌日便報名參選區議會,惹來賄選之嫌。工聯會其后更列舉胡、梁6項涉嫌違反選舉廉潔事件,包括7月26日至8月30日舉辦12場「100元自助餐一天游活動」;9月7日至16日上門向全彩虹邨7000多戶派發米(每戶4斤);9月22日至25日向邨內住戶及商戶派發超過4000個月餅及水果;10月11日舉辦免費敬老宴,筵開約160席,并於宴后派發印有胡、梁照片及姓名的禮物包(內含兩包即食麵、一包梳打餅及一包光酥餅);10月16日至30日舉辦10場廉價下午茶,僅收取30元費用;又於11月1日至10日,舉辦酒店自助餐,亦僅收取35元或45元,且包專車接送。

  10多名彩虹邨民求助廉署

  工聯會指,活動宣傳單張上均印有胡、梁的姓名,派發的禮品更印有2人的照片,該聯會過往沒有派發過月餅,卻在今年選舉年派發,直斥有關行為是明目張膽地違例。工聯會上月已向黃大仙選舉事務處進行舉報,要求徹查事件。

  兩名候選人在事件被揭發后,非但沒有收斂,更變本加厲。10多名彩虹邨居民昨午帶同有關資料及多份報章,到廉政公署抗議,要求廉署跟進事件。呂先生指出,聯會上月16日至30日,一連10日舉辦廉價下午茶,每日約200人參與;今個月1日至10日,又一連10日在尖東酒店舉辦酒店下午茶自助餐,每位僅收35元,每日招待約300人。他續指,梁達波雖然沒有出現在聚會上,只有聯會主席黃齊忠出席,但黃齊忠公然在聚會上公開呼吁居民「記得去投票」。

  洗樓式派米麵贈餅乾糖果

  彩虹邨居民陳先生亦指,上月起不定時會有「洗樓式」向居民派發米、麵、餅乾、糖果等活動,而且在包裝上貼有胡、梁的照片。他懷疑涉嫌賄選,指選舉應在公平公正的環境進行,不應使用旁門左道。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