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外資看好中國醫療旅游業前景

2015-11-23
来源: 經濟參考報
  來自歐美醫療旅游和康復服務業的專家和商界人士日前表示,由于醫改推進、地方政府政策扶植、對外資開放程度提高等多重利好因素,中國醫療旅游業有望在未來十年快速發展,海外資本和先進醫療服務商應加快與中國市場對接。
 
  在剛剛閉幕的世界醫療旅游與全球健康大會亞太博覽會暨第三屆中國(桂林)國際健康養生服務產業創新發展高端論壇上,世界醫療旅游與全球健康大會主席蕾妮·斯蒂芬諾在論壇上表示,許多外國商業和醫療機構愿意協助中國發揮在養生保健、自然資源方面的優勢,充分挖掘該領域市場潛力,將中國共同打造成全球醫療旅游優質目的地。
 
  斯蒂芬諾建議說,打造優質醫療旅游目的地需要長期結構性建設,因為該領域覆蓋產業十分廣泛,如生態環境、養生保健、替代醫療、遠程醫療、移動醫療,移植等領域,這就需要政府政策支持。“可喜的是,中國多個城市正在此方面落實積極的政策,引導并協調各方。”
 
  斯蒂芬諾還舉例中國應仿效歐洲經驗,如德國、捷克等國,將養生保健的技術優勢和旅游休閑結合起來,促進兩個產業良性互動發展。她還說,可利用中西醫結合的方式加強全球范圍內的服務競爭力。
 
  廣西壯族自治區發改委黨組成員、總經濟師黃汝焜表示,“十三五”期間,廣西仍將健康養生養老產業作為重點發展的戰略性新興產業,全力把廣西打造成為中國健康養老產業基地。廣西桂林副市長樊新鴻也表示,“十三五”期間,桂林繼續把發展健康養生產業作為調結構、惠民生、促升級的重要手段。
 
  英國咨詢研究機構的報告顯示,外商看好中國醫療改革前景,私人醫院將延續快速增長的趨勢,外資機構進入醫療器械和服務領域更加便利,這些利好將推動醫療旅游業的發展。該機構CEO皮特·里德在論壇上表示,現在是外資進入中國醫療領域元年。“中國醫療對全世界的投資者打開了大門,越來越多的資本進入私營醫療機構,通過設備租賃方式進入中國醫療健康行業。”他說。
 
  里德還說,中國私人醫院近年來發展迅速,目前數目超過了1萬家,每年新增數目約400家,這意味著除了滿足居民的醫療服務需求將更有保證,也將對醫療旅游業起到基礎性地支持。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