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林鄭:一帶一路推動滬港互補發展

2015-1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鍾穎琳報道: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及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昨日出席一滬港澳青年經濟發展論壇時就兩地現時發展發表相關言論。林鄭月娥表示國家「一帶一路」的策略有助於推動兩地發展;而曾俊華則認為「滬港通」有助於人民幣離岸及在岸資金的雙向循環。

  林鄭:可成一帶一路重要平臺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提倡「一帶一路」的策略,將會成為環球經濟新動力,為各地包括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商機,而香港亦有條件成為「一帶一路」上一個重要的平臺,在集資融資、高端物流、專業服務與新興產業等方面扮演重要角色。同時,現在國家願意提高內地服務業比例,香港亦可以利用自身優勢協助內地企業轉型升值,與國際市場接軌,開拓海外市場。而曾俊華則表示,中國現時是全球第二大經濟體,每年對世界經濟貢獻達30%,是推動全球經濟的主要動力。均為國家金融中心的上海與香港,是國家與世界接軌的重要窗口,兩地互補性強及合作空間大。他認為,上海自貿區發展潛力很大,去年推出「滬港通」打通兩地市場,相信兩地相協作可推動內地資本項目開放及人民幣國際化,亦可增加人民幣離岸及在岸資金的雙向循環、互惠互利。

  財爺料人民幣將納入SDR

  另外,曾俊華亦提到,今年為人民幣匯率改革的第十個年頭,其改革至今已成為全球第五大支付貨幣,人行早前完善其中間報價機制,令其國際化,相信不久將來可見證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將人民幣納入特別提款權(SDR)貨幣籃子。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