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匯控范智廉明年或遭撤換

2015-11-2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劉佳玲報道:匯控(005)在上星期展開新一輪裁員,目標在未來兩年,裁減商業銀行部門最多2000個職位,當中數百個來自英國。據外電報道,匯控發言人表示,為了達到2017年底完成顯著削減成本的目標,集團會不斷檢討及管理整體人手安排。

  兩年將裁二千人

  匯控或於明年撤換主席范智廉,之后行政總裁歐智華亦會有同樣命運。據《金融時報》報道,為了在明年春季股東大會前安撫投資者的不安情緒,匯控將聘請一名新非執行董事,成為范智廉其中一名接班候選人,之后將會推進撤換兩大舵手的計劃,集團未來一年至年半會撤換范智廉,并於2018年尋找歐智華的接班人。報道指,主席及行政總裁的撤換時間,關鍵在於控董事局就總部是否遷離英國倫敦的檢討結果。基於匯控的規模,香港、紐約及巴黎三地是切實可行的遷冊選址,消息指,若選擇遷冊香港,歐智華及范智廉有可能留任一段更長時間,協助集團順利遷冊;相反,若集團最終決定不遷冊,兩人有機會很快被撤換。與此同時,匯控昨日公布,於10月5日宣布派發2015年度第三次股息每股普通股0.1美元,即每股股息0.774977港元。此項股息將於12月3日派發予於10月23日已登記在冊的股東。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