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別鬧!世界大戰遠著呢

2015-11-26
来源:海外網-俠客島

 

普京(左)和埃爾多安(右)

  自從身為北約成員國的土耳其擊落俄羅斯的飛機,一時間在世界范圍內激起了軒然小波。要說敏感,還是真的就屬金融界人士了,首先是土耳其的股市把蘇24的爆炸聲當做了跳水的發令槍,隨后各大股市紛紛跟進。雖然跌幅各異,總歸是又蒸發了一大筆銀子。當時就有朋友開玩笑說,普京應該笑才對,他損失了一架飛機,西方世界可是蒸發了上千架的啊……

  有哭的就有笑的,那邊石油黃金等大宗商品期貨價格開始蠢蠢欲動的上漲起來。不知道久為油價所困的普京心里是痛恨土耳其呢,還是在偷著樂,沒準心里忙著合計這要是再多掉了幾架,能不能就此解決財政危機了呢?

  有人一想普京的慣常強硬手段,再看看土耳其背后的“大樹”北約,那入門幫規就是“誰敢砍了我們的人,我們集體去砍他”,可能就不由得怕了起來,莫非他們雙方真的要打起來?想當年那世界大戰可是就這么打起來的,想當初建立這北約不是也就為下一次世界大戰嘛……俄羅斯的核武庫毀滅地球幾十次沒問題,北約家的老大老二老三也不是吃素的,核武庫加在一起毀滅地球的本事更出彩。唉吆喂,真真是嚇死人了啊!

  這邊俄羅斯的外長防長沒準還能有旅游局局長齊上陣,準備拿出點顏色給土耳其觀賞……不過,俄羅斯的反應熱鬧是熱鬧,就是沒有看出來要打核大戰的意思啊?滿街都是非常熟悉的各種譴責和抗議嘛!

  奧巴馬:感恩節晚餐上啥菜?普京:“土雞”

  俄羅斯

  身為受害方的普京有抱怨、有尷尬和郁悶,就是似乎沒真的憤怒起來。身為戰斗民族的掌舵人,他身在國外章法不亂,只見這邊廂該會見訪問的會見訪問,先是跟約旦國王會晤時候憤怒指出“這是恐怖分子同謀背后捅刀子行為”,然后轉臉吩咐國內派出了黑海艦隊的旗艦莫斯科號導彈巡洋艦奔赴一線繼續反恐大業,準備“有權利對潛在威脅目標發動打擊”。

  這邊算盤如何且不表,那邊廂那些山地的野孩子又打了人家救援隊的直升機,還打死一個陸戰隊員,對著跳傘飛行員掃射不停的視頻也上了網。哎,真是不怕亂子大啊,可是普京愣是沒有更多動聲色!為啥,他也不敢啊……

  今天他又飛到了伊朗見了最高領袖哈梅內伊,一口氣又是簽單又是深化合作,雙方好生熱火。

  其實,普京也是沒法子。制裁真的持續下去,他能不能給自己發的起工資都是問題了。要說地面大規模出兵,普京可能還真一時半會湊得起人來掏不起軍餉。目前顧不得顏面,輸人不輸場什么的都不敢想了,先拉著伊朗等小兄弟一起挺住這一關才是正經。

  其實大家千萬莫忘了,從蘇聯到俄羅斯,最拿手的武器叫做嚇唬,說的學術點那叫“戰略欺騙”。現在就算北約真的跟土耳其現場搞切割,借普京一個膽子,讓他去真的出兵教訓之,他就算是敢,也不辦不到。土耳其不是軟柿子,這樣一場戰爭能叫鐵漢普京立馬破產。北極熊可能變得還不如小浣熊,徹底成了玩具熊。

  所以根本不會有什么世界大戰,大家倒是得了一個難得的機會,圍觀一下鐵漢普京也有被囧的時候。

  當然啦,昨天就說過北極熊的當家人從來都是大丈夫,現在是“屈”的時候,要“伸”?那得另擇良辰吉日嘍。現在不是計較小事的時候,世界大國自然要有世界大國的風范嘛。我北極熊雖然現在身子骨瘦弱的堪比小浣熊,有些網友很不留情的算計我的尖牙(先進戰斗機)和爪子(坦克和火炮數量)還不如土耳其壯實,你們等著的……我俄羅斯現在第一要務還是守在“反恐”這個大水塘邊上,等著歐盟這群小肥羊掉進去,啥時候制裁解除了,我又養壯實了再說,“青山不改綠水長流……”反正你土耳其也搬不走!

  土耳其

  話又說回來了,現在雖然土耳其仗著北約的勢頭,讓俄羅斯投鼠忌器,一時動不得。可是好在北約成員國看起來也不是那么鐵板一塊了,飛機剛掉下來時候,總舵主奧巴馬雖然放話說支持土耳其維護自己領土主權,但是回頭手下人紛紛說起來那飛機真的是在敘利亞上空爆炸的,又有說什么北約絕對事先不知道,明顯沒有給土耳其太多面子。三舵主奧朗德真是貼心人立馬呼吁大家還是關注反恐大業好,不要沒事干節外生枝搞緊張局勢。

  這不土耳其看起來好像是開始慫了,開始剛打掉飛機時候各種強硬各種義正辭嚴,可能是下午反過味來了,先是忙著拜會了一圈“五常”大使們,到了今天總統親自放話說他不知道那是俄羅斯飛機……

  想想看,土耳其總統還真是明白人呢。北極熊再瘦弱,好歹也是“五常之一”,真的利用聯合國搞出來各種修理ISIS的法子,沒準啥時候就捎帶著坑了土耳其。再說自己小弟“土庫曼山地旅”實實在在的是在敘利亞境內,俄羅斯滅不了土耳其,還滅不了他們嗎?

  想想自己家親戚真要是如此被吊打,自己家的墻頭又被人家架上了導彈的滋味,然后自己還得落一個“破壞反恐大業”的罪名,想來土耳其下次再動手可是要三思而后行了。

  土耳其家里其實一直不大清凈,庫爾德工人黨打了幾十年游擊戰。以前可以靠著嚇唬敘利亞讓他們總是有所收斂,如今庫爾德人自己有了一塊小地盤,北極熊要是再去自己廢品堆里拖出來蘇聯時期的老古董坦克大炮什么的,洗洗刷刷送來了,搭上幾枚防空導彈,這日后怎么過啊?

  話說到這里,大家就此能理解為啥土耳其的總統先生今天奇怪的言論了吧?

  接下來

  普京往下雖然大牌不多,只能搜羅幾張小牌應場面。就說今天在伊朗,看起來會談成果還挺豐富。前兩天圖160環游歐洲之后,伊朗就高高興興的開放了領空,還出動了美國造的F14戰斗機當導游全程陪同護送回家。

  伊朗一直就忙著支持巴沙爾,為此好像都賠進去了幾個將軍呢,還捎上了黎巴嫩真主黨這個小弟幫著巴沙爾守住一小片江山。這如今要是普京一發狠,愿意多多貢獻一下蘇聯的老古董(庫存武器裝備),想來伊朗也是樂意幫著再加一把勁。

  巴格達的聯合情報中心已經熱火朝天的建設起來,就連原本伊拉克新政府的恩人美國都被甩在一旁。日后如果俄羅斯幫著巴沙爾掃平了敘利亞,搞起來一個西亞什葉派政權大合唱,美國和土耳其的日子一定都不會好過了。可是礙于反恐大義,硬頂顯然也不對,莫不如通過合作去摻沙子趁早拴住北極熊。所以美法早晚還是會跟俄羅斯為了打擊ISIS搞搞某種形式的合作。

  前面說了,大國要有大戰略,俄羅斯駐法大使今天就高姿態,先是提議說可以就此搞搞聯合參謀部,然后還說“如果土耳其愿意來,我們也歡迎”。

  以目前形勢看,對ISIS怒火萬丈又拳頭不硬的法國很可能先上鉤,畢竟北極熊的爪子和牙齒再不尖銳也要好過自己目前使不上勁的尷尬窘境。北約內部如果有人唱反調,應和的還有沒有真就不好說了。

  可是真要是搞起來這個聯合參謀部,當過兵的都知道,那就是一個聯盟司令部啊。盟友顯然不能是制裁對象,普京又該笑了,所謂小不忍則亂大謀,辛苦隱忍到得償所愿的努力,可能快要見亮了。

  文/千里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