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又出差 習總周末都干嘛?

2015-11-26
来源:海外網

  【學習小組按】

  習總很忙!今年下半年,頻頻出差。上次,出席G20和APEC雙峰會,就是周末出發。這次,要去巴黎和非洲,又是周末開始!這次出差的行程包括:

  11月29號至30號,赴法國,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

  12月1號至2號,赴津巴布韋,進行國事訪問;

  12月2號至3號,赴南非,進行國事訪問;

  12月4號至5號,在南非約翰內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論壇峰會。

  【行程一:法國 巴黎】

  時間:11月29號至30號

  主要活動:出席氣候變化巴黎大會開幕活動,在開幕式上發表講話;闡述中國對全球氣候治理的看法和主張,并會見有關國家領導人。

  預期成果:就2020年后應對氣候變化國際機制問題達成協議

  中方的四點期待:堅持原則,全面均衡,引領方向,提供保障

  背景鏈接

  氣候變化巴黎大會:指在將在巴黎召開的《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第21次締約方會議。

  大會價值:是全球應對氣候變化進程的重要節點,可能對國際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進程產生深遠影響。

  與會人物:已有138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接受邀請

  此次大會首要目標:達成一項“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并適用于各方的”全球減排新協議。新協議將在一定程度上確定,2020年《京都議定書》第二承諾期結束后國際社會如何分擔應對氣候變化的責任。

  焦點話題:發達國家應如何履行援助承諾、2020年后應對氣候變化資金援助的規模與來源、發達國家是否應向發展中國家轉讓應對氣候變化的技術等

  相關準備:在巴黎發生恐怖襲擊慘案后,法國政府相應加大安保力度,確保大會安全召開。大會召開前一天和結束后第一天,將禁止人們在巴黎和其他城市的公共街道上游行。

  相關成果:此前,習總訪美時,與奧巴馬總統共同發表《中美元首氣候變化聯合聲明》,雙方承諾攜手與其他國家一道確保巴黎氣候變化大會取得成功,重申各自落實國內氣候政策,加強雙邊協調與合作,推進可持續發展及向綠色、低碳和氣候適應型經濟轉型。

  【行程二:津巴布韋】

  時間:12月1號至2號

  主要活動:國事訪問。

  預期成果:深化中津傳統友誼和政治互信,對兩國關系未來發展作出全面規劃,推動雙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將兩國友好轉化為更多惠及人民的實際成果。

  背景鏈接

  今年是中津建交35周年。

  去年8月24日至28日,津巴布韋共和國總統穆加貝應邀訪華,習總進行會見,兩國領導人就下一步兩國關系發展和各領域合作達成共識。

  此前,穆加貝接受采訪時表示,習總訪問對津巴布韋“具有重大的意義”;“中國是津巴布韋在國際社會上最好的朋友”;對習總的到訪“熱切期待”,也期待中國方面提供協助。

  【行程三:南非】

  時間:12月2號至5號

  主要活動1 :對南非進行國事訪問。

  預期成果:提升中南全面戰略伙伴關系水平,推進《中南5-10年合作戰略規劃》落實,深化雙方務實合作,密切人文交流和人員往來。

  主要活動2 :赴南非約翰內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論壇峰會。

  預期成果:

  【宣布一攬子舉措】將在峰會上宣布支持非洲發展、深化中非務實合作的一攬子舉措,推動中非合作成果更多惠及雙方人民。

  【總結經驗】總結中非合作論壇成立15年來中非關系發展成果和成功經驗,規劃新形勢下中非友好互利合作,促進中非合作實現更快更好發展。

  峰會意義:對于中非經貿合作具有里程碑式的意義。

  新舉措內容之豐富、力度之大、覆蓋面之廣,堪稱歷屆論壇之最。

  這些舉措能在傳承傳統合作優勢的基礎上進一步創新,構建立體化、鏈條化、系統化的合作格局。

  背景鏈接

  12月4日至5日的約翰內斯堡峰會,中非合作論壇成立以來的第二次峰會,也是論壇首次在非洲大陸舉辦峰會

  此前,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表示,中國在經濟、技術、人力資源和機械設備等方面具有優勢,并且愿意幫助非洲國家來實現經濟獨立和可持續發展。此次峰會將再次為中非關系的發展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