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克裏訪俄 人未到先被普京打臉?

2015-12-15
来源:新華網

         美國國務卿克裏計劃15日起訪問俄羅斯,有望與俄方討論當前美俄關系中最棘手的兩大難題:烏克蘭問題與敘利亞問題。

  克裏還沒有抵達莫斯科,美俄便因這次訪問的規格安排問題、確切地說是俄羅斯總統普京會不會接見克裏的問題,小小地摩擦了一下,顯示了美俄關系的複雜與微妙。

  俄方打臉?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托納11日宣布克裏訪俄計劃時說,克裏將在莫斯科與普京會面。

  不過,克裏姆林宮緊接著就完全不給面子地回應說,普京是否會接見克裏還不一定,具體要先看克裏和拉夫羅夫談得如何。

  法新社援引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的話報道:“克裏是受俄羅斯外交部的邀請要來這兒的,與他會談的人將會是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

  直到克裏訪俄前一天、即14日,佩斯科夫才確認,普京會與克裏和拉夫羅夫會面,美、俄外交負責人將“向俄羅斯總統彙報兩人的會談成果”。

  外媒評論,這個插曲反映了目前美俄之間在溝通方面的別別扭扭,以及兩國關系的複雜微妙。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