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李克強:上合應注重六點合作

2015-12-1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日上午主持上海合作組織(上合組織)成員國總理第十四次會議,同與會領導人深入探討新形勢下攜手應對外部風險挑戰、推動共同發展振興的新思路新辦法。李克強提出,上合組織在關注安全、經濟、人文三大傳統領域基礎上,重點打造六大合作平台,推進各方友好合作取得紮實成果。

 

  六大合作平台

  1、築牢安全合作平臺。加快落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邊防合作協定》,商簽反極端主義公約,加強上合組織禁毒職能,支援阿富汗民族和解進程。在傳統與非傳統安全威脅交織背景下,為各國維護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提供堅實保障,為地區發展營造可靠的安全環境。

  2、搭建產能合作平臺。中國願將自身成熟技術和優質產能同本地區國家發展需求緊密結合,提供性價比高的裝備產品和工程承包服務,也可以合作建廠,就地生產加工,幫助當地增加就業,實現互利共贏。

  3、加快建設互聯互通合作平臺。有計劃、分步驟實施公路、鐵路等交通基礎設施重點項目,探索構建以中亞地區為樞紐的亞歐大陸互聯互通網絡。

  4、 提升中歐班列運營效率。在連雲港建設國際物流園。加強成員國衛星導航合作。創新金融合作平臺。繼續用好上合組織銀聯體機制,穩步推進銀聯體擴員,重點支持大型項目實施。構建區域貿易合作平臺。

  5、結合本地區實際,采取有效措施,推進貿易、通關更加便利化、自由化。積極創新貿易形式,盡快建立上合組織電子商務聯盟,為成員國企業開展跨境電子商務創造快捷便利的環境。打造社會民生合作平臺。

  6、積極擴大農林牧漁合作,提高農業技術和糧食生產水平,攜手保障糧食安全。共同完善環保合作構想,推進「綠色絲路使者計劃」制定實施。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