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人民力量「拉布」图阻版权条例

2015-12-16
来源:巴士的报

   立法会举行会议,预计下午将恢复二读审议《版权修订条例草案》,人民力量议员今早继续发动「拉布」,又指将就草案提出中止待续议案。

  立法会大会於早上11时开始,但一开始就因为在席议员不足法定人数,主席曾钰成要鸣钟,召唤议员返回会议厅。

  人民力量议员陈志全表示,每当在席人数不足时,就会要求点人数,他亦制作了写上点人数的纸牌,提醒其他议员。他又说,期望政府主动撤回方案,及参考其他人提出的建议作进一步修订,故会在恢复二读审议《版权修订条例草案》时,提出中止待续议案,预计今天会议不能完成对中止待续议案的辩论。

  

  陈志全 (资料图片)

  而草案委员会主席、民建联议员陈监林表明,反对中止待续,强调出席会议是议员责任。他指建制派议员会尽力留在会议厅内,确保有足够人数。

  

  陈监林 (资料图片)

  陈监林又说,他知道泛民议员已说明不想看见有关法例再次上会,所以不会留在会议厅内,甚至在会议厅内会保持极少数人,他认为议员应以负责任态度对待议会工作。

  立法会大楼今早摆铁马

  继上周流会後,立法会预计最快今日恢复二读《2014年版权修订条例草案》,立法会大楼外明显加强保安措施。

  今早在立法会大楼外,多个出入口都摆放了铁马,而举行集会的示威区,主要的出入口亦继续架设一排及腰的防护栏,并已用铁链及胶索带固定。

  

  组织键盘战线发言人邝颂晴表示,今日在下午4时开始,在立法会外直播议会的情况,至晚上7时集会开始,将有不同团体代表轮流发言,团体预计约有1千人出席。集会会场亦设有关於二次创作的展览。

  上周立会外发生垃圾桶爆炸,被问到如何确保不会有人「搞事」,邝说,如果有人做出危害他人安全的行为,即使他们尽力阻止,都未必阻止得到,但已安排有20多名工作人员在场,确保不会有危险事件发生。

  立法会秘书处早前亦已与警方沟通达成共识,警方将会应要求在示威区附近候勤,但在未有罪案发生前,只会派出少量警员巡逻,警方将不主动介入管理人群。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