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滬展覽場館展出能力全球居首

2015-12-22
来源:解放日報

  昨天在青浦舉行的會展人大會上傳出消息,“十二五”期間,上海展覽場館可供展覽總面積、特大場館展出能力達全球第一,展覽規模呈兩位數增長,展會數量和展覽面積均居全國首位。

  去年,上海共舉辦各類展會755個,占全國展會數量近1/10;展覽面積達1240萬平方米,為全國展覽總面積的1/8,是排名第二的廣州的1.45倍,是排名第三的北京的2.04倍。去年,上海展會數量與展覽面積比2010年分別增長17.6%和54.23%;其中國際展覽項目280個,總展出面積900萬平方米。

  近年來,全球會展業重心正加速東移。今年,隨著國家會展中心的運營,上海無論是展覽數量還是展覽面積,都居國內領先地位。今年上半年,上海主要展館共舉辦各類展會318個,同比增長11.97%,展覽總面積652.19平方米,同比增長24.64%。

  目前,坐落在青浦區西虹橋商務區的國家會展中心,可提供40萬平方米的室內展覽面積和10萬平方米的室外展場面積,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建筑單體和會展綜合體。今年,國家會展中心共舉辦包括上海車展、工博會等在內的40余場展覽,展覽面積近400萬平方米。來自青浦區統計局的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會展帶來的大客流帶動區內限額以上住宿和餐飲業客房收入實現1.1億元,同比增長24.0%;餐費收入實現2.2億元,同比增長9.1%。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