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9

特朗普上演“勵志”大戲?

2015-12-22
来源:新民晚報

  先是發出“禁止穆斯林入境美國”的驚人之語,接著又諷刺黨內對手克魯茲是“瘋子”,最近美國政壇的風雲人物,除了唐納德·特朗普,無人敢與其爭鋒。然而,他的支持率仍在節節攀升。如此怪誕的現象,誰看得懂?

  這出“政壇小醜”搖身變成“白宮大熱門”的戲碼,已成為2015美國政壇頭號“勵志故事”,令美國無數政客和觀察家跌破眼鏡。

  特朗普語不驚人死不休,老子天下第一的強烈個人風格,幾乎將以往美國競選政治中的所有定式全都打破。他的“競選語錄”粗魯無禮,嘩眾取寵,毫不掩飾地表現一名保守白人的傲慢排外,甚至種族歧視。盡管被主流媒體批評得無以複加,但在低文化層次選民和部分白人、藍領中取得了巨大共鳴。

  對於黨內出現如此“奇葩”,共和黨的精英階層也堪稱五味雜陳。共和黨高層不得不屢次“滅火”,批評其言語過分。但除了這個“大嘴”,共和黨又實在找不出一位人氣上能和希拉裏一較高下的人物。

  2016美國大選花落誰家,目前尚未可知。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特朗普的故事還要繼續下去。這個已經打破無數預言的億萬富翁,注定還將帶給美國政壇更多的震動。

  民主黨稱,相信“成熟理智的選民”會用選票來終結對手。但在如今越來越錯綜複雜的國內國際形勢下,恐怖主義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高懸,到時候究竟是理智戰勝情感,還是情感壓倒理智,誰又能說得清楚呢? (記者 徐東海)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