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2015年國內展覽業逆勢上揚

2015-12-23
来源:中國新聞網

  12月22日下午,中國貿促會關于舉辦第十二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2016)舉行專題新聞發布會。

  中新網北京12月22日電 (記者 石巖)中國貿促會相關負責人22日在宣布,第十二屆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CEFCO2016)將于明年1月13日至15日在寧夏銀川舉行,論壇期間正式發布《中國展覽經濟發展報告(2015)》。

  “總體來看,2015年中國展覽業呈現國內展覽市場總量逆勢上升和出國展覽市場規模收縮并存的態勢。”中國貿促會貿易投資促進部部長林舜杰22日在中國貿促會新聞發布會上透露。

  報告指出,國內展覽會總體規模繼續擴張,但增長率僅為1.2%,增長步伐明顯放緩,“精耕細作”式的發展逐漸成為展覽業發展的“新常態”;另一方面,受出口下行壓力的影響,出國展覽市場受到明顯沖擊,整體規模下滑,赴新興市場辦展勢頭放緩,但自辦展數量和質量進一步提升。2015年,展覽業與互聯網新技術相互促進、協同發展,成為中國展會市場發展的又一新特征。

  自2010年以來國內新一輪展覽館投資熱潮仍在延續,2015年中國145個主要城市新建成與正式投入使用的展覽館總面積達到107萬平方米,未來還將有一大批展覽場館投入建設或建成投入使用。預計2016年后將陸續有展覽面積總計超過120萬平方米的展覽館投入建設或列入規劃。

  報告將通過中國重點城市舉辦的規模以上展覽會和全國出國辦展參展數據,結合實地調研結果,分析行業發展新業態與新成果,全景式展現2015年中國展覽業發展狀況與趨勢,為商協會組織、展覽業界、外貿企業以及外國經商機構、外國企業等提供可靠的信息和有價值的決策參考。

  中國會展經濟國際合作論壇是中國會展業層級最高、規模最大、國際化程度最高的年度盛會。論壇由中國貿促會與國際展覽業協會、國際展覽與項目協會、獨立組展商協會三家國際展覽組織共同主辦。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