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

第四屆湖南國際礦博會明年5月舉行

2015-12-24
来源:郴州新聞網

  12月23日,中國(湖南)國際礦物博覽會第三屆總結第四屆動員暨礦物寶石產業推進會在郴州舉行。

  郴州新聞網12月23日訊(記者 何一航/文 曹倩/圖) 第四屆礦博會將于明年5月19日至23日在我市舉行。12月23日,郴州市召開第三屆礦博會總結第四屆礦博會動員暨礦物寶玉石產業推進會,提出要推動礦博會產業化、市場化、實體化,把礦博會打造成郴州對外開放新名片,助推礦業經濟轉型升級。市委書記易鵬飛出席會議并作重要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瞿海出席會議并作工作部署。

  易鵬飛在會上指出,以第四屆礦博會為起點,礦博會將向常態化、向礦物寶玉石交流的電商化、向礦物寶玉石合作的國際化轉變。各級各部門要提高認識,高度重視,加強組織領導,落實責任、分解責任,圍繞永久性辦會,創新辦會的方式、方法和安全保障,探索辦會方式的產業化、市場化、實體化。要抓實招商引資,開展有針對性的務實有效招商、戰略合作,促進相關產業發展。要大力宣傳推介,借助礦博會,擴大郴州知名度和影響力。

  易鵬飛強調,要著眼長遠,主動作為,把礦博會努力打造成郴州對外開放新名片。要以最高標準體現郴州水平。落實好中、省相關要求,努力將礦博會辦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礦物寶石博覽會。要以最佳效果打造郴州特色。在舉辦內容和運作機制上不斷創新,爭取把每屆節會辦出新意。要以最優環境展示郴州形象。將礦博會與“創文”相結合,進一步改善城市環境,優化發展環境,提升市民素質,展示郴州形象。

  易鵬飛強調,要抓住契機,夯實基礎,加快推進礦物寶玉石產業發展。要摸清底子,搞好規劃。按照產業化發展的思路、路徑、要求,編制科學合理、有針對性,細化到年度、具體到項目、具體到投資,有準確目標保障的發展規劃及相關配套規劃。要突出重點,加快推進。要建好園區,引入龍頭企業加快寶玉石專業園區發展;要創優服務,搭建產學研綜合服務性平臺,把我市打造成集寶玉石加工、會展、交易、文化旅游于一體的全產業鏈、全經濟鏈礦物寶玉石產業洼地;要培育主體,引進和培育一批骨干企業,策劃包裝一批重點項目。要強化保障,培育品牌。樹立“郴玉”品牌,用心打造一批省級著名商標和國家級馳名商標。各級各部門要配合支持,強化組織保障、資金保障、用地保障。

  瞿海在作工作部署時指出,要總結經驗、凝聚共識,進一步堅定加快發展會展經濟和寶玉石產業的信心決心。第三屆礦博會是一次擴大開放、深化合作,振興產業、助推轉型,惠民利商、共享發展,展示形象、推廣郴州的盛會,為郴州留下了時不我待的機遇意識、超越自我的創新意識、勇于擔當的責任意識等寶貴精神財富。要科學謀劃、精心籌備,以更大氣魄和更高水準將礦博會越辦越精彩。要解放思想,著力豐富展會內涵,發展“大商貿”、完善“大通關”、推動“大物流”、融合“大旅游”、瞄準“高精尖”。要突出開放,著力擴大展會影響,面向東南沿海,引進市場主體;放眼全世界,提高展會層次。要強化合作,著力提高辦展水平,促進資源整合,深化區域合作,完善市場運作。要務求實效,著力提升產業層次,加快打造郴州寶玉石品牌,加快建設園區平臺,加快培育龍頭企業。要強化組織、迅速行動,在全市上下廣泛形成合力辦好第四屆礦博會的濃厚氛圍,精心做好策劃、盡快啟動招商、抓好宣傳造勢、著力優化環境。

  郴州市級領導陳社招、張愛國、張希慧、蒲學聯、賀建湘、王周、周海林、李五一,老同志鐘六華出席會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