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6

常小兵落馬或與11年聯通生涯有關

2015-12-29
来源:經濟網

  常小兵最後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是本月16日在烏鎮舉行的2015世界第互聯網大會,央視畫面顯示,常小兵親自為到中國電信展台參觀的中央領導人進行了講解。

  2015年的最後一個周末,“常小兵落馬”,無疑是這一年中國反腐大潮在歲末之際上演的一個重磅事件。

  12月26日(周六)上午開始,記者所在的一個通信行業微信圈,開始流傳常小兵被調查的消息。“常小兵在中國電信總部大樓7層的董事長辦公室貼上封條”的照片陸續“刷屏”。

  12月26日下午,多位常小兵曾主政過的聯通和電信內部人士向記者表示,“常小兵本人的手機罕見關機,處於失聯狀態。”

1

  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常小兵(圖片來源於網絡)

  12月27日上午,記者輾轉聯系到接近中國電信的權威人士,該人士向記者透露,常小兵是在12月25日(周五)夜間被有關部門帶走。12月26日下午三點,中國電信集團公司緊急召開黨組會,傳達中央決定並部署相關工作,會議由中國電信總經理楊傑主持。

  該人士同時透露,黨組會後,中國電信集團公司辦公廳主任魯東明緊急通知中國電信各省級分公司,延期舉行原本將於28日在北京南粵苑賓館召開的中國電信2016年度工作會議。

  12月27日17:00,中紀委官網終於“蓋棺定論”: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原黨組書記、董事長,現中國電信集團公司黨組書記、董事長常小兵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

  中國電信第一時間發布通稿表示,“中央決定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體現了從嚴治黨的一貫要求和鮮明立場,集團公司黨組堅決擁護中央的決定。”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紀委發布過的眾多“打虎公告”中,特意指出被調查者的原履曆並不多見。坊間紛紛揣測常的落馬應該和其十一年聯通“一把手”生涯有關。記者致電中國聯通宣傳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不便對前任領導發表評論。

  早在2014年11月底,中央第八巡視組就曾對中國聯通展開專項巡查。彼時常小兵任中國聯通董事長、黨組書記。兩個月後的2015年2月,中央巡視組對中國聯通領導班子反饋巡視意見時稱,中國聯通存在有的領導和關鍵崗位人員利用職權與承包商、供應商內外勾結,搞權錢、權色交易等問題;有的縱容支持親屬、老鄉或其他關系人在自己管轄范圍內承攬項目或開辦關聯企業謀利;有的在子女出國留學、就業等方面接受供應商利益輸送;有的收受客戶所送有價證券,收受貴重禮品;有的接受供應商安排打高爾夫球、外出旅遊。

  巡視組進駐以來,多名聯通高級管理人員陸續落馬。2014年12月19日,常小兵減持68萬股中國聯通港股,套現709.92萬港幣,這意味著常小兵已清空所持聯通港股。

  通信圈一度盛傳常小兵可能被“波及”,但最終隨著常調任中國電信,一度被外界認為平安“過關”。

  常小兵最後一次在公共場合露面是本月16日在烏鎮舉行的2015世界第互聯網大會,央視畫面顯示,常小兵親自為到中國電信展台參觀的中央領導人進行了講解。

  十天後,58歲的常小兵,其三十三年的中國電信行業生涯和央企仕途戛然而止。他也是三大運營商中首個落馬的“一把手”。

  中國電信表示,當前正處於全面深化改革和轉型發展的關鍵時期,各級黨員領導幹部要勇於擔當,恪盡職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項工作,保持員工隊伍的穩定和正常的生產經營秩序,確保通信暢通和生產安全,確保企業持續穩定健康發展。(記者 曹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