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9

2015粵桂文化發展交流峰會圓滿落幕

2015-12-29
来源:齊魯晚報

  2015年12月25日,備受關注的“交融與共贏—2015粵桂文化發展交流峰會”在廣西梧州盛大啟幕!本次活動得到了梧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由中共梧州市委宣傳部主辦、梧州市文化新聞出版廣電局承辦,出席峰會的嘉賓陣容強大,權威性高,分別是:廣東省人民政府參事、中山大學中文系教授,廣東省珠江文化研究會名譽會長黃偉宗先生;廣東省人民政府特聘參事、暨南大學曆史系暨曆史地理中心教授、博士生導師、廣東省珠江文化研究會執行會長王元林先生;廣州市社科院前院長、書記李權時先生;廣州市社科院哲學文化所所長,中山大學哲學系博士曾德雄先生;新嶺南文化研究交流協會會長李信菱先生; 廣西師范大學曆史文化與旅遊學院副教授江田祥先生。出席本次活動的還有協辦方廣西映粵傳播公司的領導:中國CEO聯盟執行主席、映粵傳播總公司董事長、工信部綠色經濟專委會首席戰略架構師張良先生;映粵傳播廣州總公司總經理歐映珊女士等專家學者齊聚美麗的梧州,共同對粵桂文化的未來發展進行探討交流。  

 

  二十一世紀,粵桂文化正以一種超乎想象的速度緊密融合,隨著新文化和新興創造力的崛起,一股新的文化力量已經產生。在訊息萬變的文化形勢下,經曆了30年經濟高速發展的中國,伴隨著新兩地文化的強勢崛起,也將邁入一個全新的轉型階段。這樣一個新舊交替的階段,亟需一場新文化碰撞的雄韜偉略。在這個時候,交融與共贏—2015粵桂文化發展交流峰會應運而生。這樣具有文化嗅覺以及時代責任的年度峰會,不僅代表粵桂兩地率先發出文化力量的前瞻思考,更承擔起了與國內其他文化學術融合橋梁。

  經過了一輪熱烈的思想碰撞與交流,讓我們直觀地我們感受到了經濟、粵桂文化與發展的密切聯系。現場觀眾以陣陣熱烈掌聲,感謝嘉賓們呈現了一場如此精彩的交流!專家學者們在交流峰會中說到,粵桂兩地有著悠久的曆史淵源和深厚的曆史根基,古時同屬嶺南地區。廣東和廣西,即由“廣南東路”和“廣南西路”的簡稱而得來。粵桂文化交流發生於兩個或者多個具有文化源差異顯著的關系之間。兩地在不同的文化圈層中,也能產生很好的文化交流。


  學術專家們為我們更進一步共同探究粵桂學術精髓,展開圓桌訪談對話,討論議題深入淺出地闡述文化如何能與經濟建設進行完美嫁接,專家們提出,

  1) 大力推動文化品牌拉動地方經濟發展,善用文化品牌,可以贏得顧客忠誠,贏得穩定的市場,大大増強企業的競爭能力,為品牌戰略的成功實施提供強有力的保障;

  2) 發展文化旅遊產業建立城市文化名片,一座宜居宜業宜商宜遊之城,必有與之相匹配的人文氣質。粵桂是作為華南地區經濟文化的發展重地,而經濟文化發展與建立發展良好城市文化名片相輔相成;

  3) 強調文化交融發展是促進經濟發展的奠基石,詮釋交融與共贏的定位,根本立足點是為促進交融合作,實現粵桂互惠共贏;

  4) 促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是為了社會公眾提供豐富多彩的適合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文化藝術產品。

  桂文化發展交流峰會圓滿結束,我們將一同期望粵桂文化更好融合推動兩地經濟繁榮發展。做好深化文化體制改革,積極鼓勵文化產業發展,努力拓展文化產品的覆蓋面、以及重視和扶持新興文化產品生產傳播平台建設,文化繁榮大發展也正是粵桂兩地為實現做到文化的交融與共贏的目標。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
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 面要做DOM动态操作,有可能带来性能的影响 //setTimeout("SetIframeHeight()", 3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