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農民工巨曉林當選全國總工會副主席

2016-01-17
来源:央視新聞

  巨曉林

  2016年1月17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十六屆四次執委會,選舉農民工巨曉林為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他是我國第一位普通農民工當選全總副主席。

  巨曉林是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網六段班組技術員。曾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全國勞動模范等稱號,2012年當選黨的十八大代表,曾經參加過大秦線、京鄭線等國家重點電氣化鐵路工程的施工。他刻苦學習、勇於創新、愛崗敬業、爭創一流、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用忠誠和勤奮贏得了榮譽。他從一名普通農民工成長為知識型新型工人、農民工楷模。

  巨曉林簡曆

  巨曉林,男,漢族,中共黨員,1962年9月出生,高中文化,家住陝西省岐山縣祝家莊鎮杜城村謝家坡組,1987年3月成為中國中鐵電氣化局一公司的農民工。巨曉林參加工作23年,先後參加了北同蒲線、鷹廈線、大秦線、京鄭線、哈大線、遷曹線等十幾條國家重點電氣化鐵路工程的施工。他刻苦學習、勇於創新,愛崗敬業、爭創一流,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用忠誠和勤奮贏得了公司內外的一致贊揚,用智慧和汗水譜寫出知識型新型工人的精彩華章。

  他創新施工方法43項,創造經濟效益600多萬元;他主編的《接觸網施工經驗和方法》,被配發給數千名接觸網工作為工具書。北京市總工會授予他“知識型職工先進個人”,北京市政府授予他“北京市勞動模范”,中華全國總工會授予他“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他從一名普通農民工成長為知識型新型工人、農民工楷模。(來源:新華網)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