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5

韓國發“紅包”吸引中國游客 日本盼迎“爆買”熱潮

2016-02-03
来源:京華時報

  據新華社電 隨著春節臨近,韓國旅游部門正加緊策劃一系列針對中國游客的歡迎活動,并計劃送出“紅包”吸引更多中國消費者。同時,日本關西機場預計也將在春節期間迎來出入境客流高峰,“爆買”熱潮將再度來襲。

  韓國觀光公社(韓國旅游發展局)1日宣布,將于中國春節長假的5至11日在仁川國際機場與韓國訪問委員會等機構共同舉辦面向外國游客的歡迎活動。

  其中,當地時間5日中午12時,韓國觀光公社社長鄭昌洙將在仁川機場國際到達大廳向入境外國游客致以新春問候,并贈送紀念品。

  此外,韓國觀光公社還將在20日前針對中國游客開展送微信紅包活動。在這一活動中,通過收看韓國明星李敏鎬出演的韓國游宣傳片可以領到“壓歲錢”,運氣好的游客可收到最多200元人民幣的紅包。

  韓國觀光公社預測,今年春節長假期間,將有15.6萬多人次的中國游客訪問韓國,同比增長約18%。

  除韓國,日本也預計在春節期間迎來大批游客,各大商業設施正翹首期待“爆買”熱潮再次上演。

  日本新關西國際機場公司1日發布預測稱,春節長假期間(5日至14日)經由關西機場出入境的國際航線旅客數將達日均5.49萬人,創下歷史最高紀錄。其中,來自韓國、中國大陸和臺灣的游客占比超過60%。

  據日本觀光廳統計,去年訪日游客在日消費額首次突破3萬億日元(約合1677億元人民幣),比2014年增長70%。

  其中,中國游客消費額占四成,達1.41萬億日元(約合792億元人民幣)。中國游客在日人均消費額為28.38萬日元(約合1.6萬元人民幣),比外國游客在日人均消費額多10萬日元(約合5590元人民幣),位居榜首。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