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2015年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2016-02-04
来源:中子星优财

  轉自微信公眾號 中子星優財

  2015年,貶值最嚴重的貨幣都有哪些?人民幣是否榜上有名?

  小星君梳理了一下,發現金磚五國中,巴西、俄羅斯、南非幾個難兄難弟赫然在列,貶值幅度16%等30%不等。

  而人民幣在央媽的關照下,貶值幅度相比較之下較為溫和平穩:截至2015年12月31日收盤,離岸人民幣兌美元全年貶值5.29%;在岸人民幣全年貶值4.44%。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不僅如此,2015年人民幣還邁出了重要幾步:8.11彙改、入籃SDR和出台人民幣彙率指數,完善了人民幣彙率機制,使人民幣成為國際貨幣的新起點。

  下面請看2015年,貶值幅度最大的前五名貨幣:

  第一:阿根廷比索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2015年阿根廷比索對美元貶值34.6%,成為全球表現最差的貨幣。

  阿根廷政府在去年12月早些時候宣布取消外彙管制,放棄盯住美元政策,允許彙率自由浮動。消息一出,阿根廷比索對美元彙率大幅波動,一度大跌41%後又收複部分跌幅。

  盡管去美元化令阿根廷比索遭受重挫,但阿根廷政府希望自由彙率能夠吸引到吸引更多的外國投資者。

  第二:巴西雷亞爾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巴西雷亞爾在2015年貶值32.9%。

  巴西經濟主要依賴於農業和原材料(油,糖,咖啡和金屬)出口,2105年大宗商品市場價格崩潰,嚴重打擊了其外彙收入,導致巴西經濟出現25年來的最大衰退。

  導致巴西雷亞爾貶值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是腐敗醜聞。

  巴西國家石油公司(Petrobras)涉及數十億美元的貪腐案,震動政商兩界,54名具豁免權的政治人士被調查,首席執行官及另外5名高級主管引咎辭職。

  第三:南非蘭特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2015年,南非蘭特累計下跌25%。大規模的財政和經常項目逆差讓南非蘭特對美元彙率承受重壓。

  大宗商品市場陷入熊市,重創許多南非最大的公司。礦業在南非整體外彙收入中占據50%的份額,因商品價格暴挫,南非經常項目逆差呈現上行趨勢。

  2016年國內通脹率預計將觸及5.6%。南非失業率高達25%,列世界第8位;

  去年南非GDP增速1.3%,世界銀行將南非2016年經濟增長預期下調至1.4%,遠低於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4.2%的增長預期;

  2016年南非國內通脹率預計將觸及5.6%。

  作為非洲第二大經濟體,南非經濟局勢的動蕩甚至超過其政局動蕩:去年12月在一周內,先後三次撤換財政部長,引發巨大非議,市場繼續“用腳投票”。

  第四:土耳其裏拉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由於本國政局不穩、示威遊行、恐怖暴力事件持續不斷,以及鄰國敘利亞戰爭持續、難民危機惡化,在經濟增長放緩的背景下,土耳其裏拉去年進一步貶值20%。

  土耳其也是受到美聯儲加息波及的國家之一,因為極大推高了其龐大的外債成本。

  IMF預計,土耳其2016年的增長率3.6%,遠低於其在2010年和2011年9%的增長速度。

  第五:俄羅斯盧布

2015年 哪個國家的錢掉價最多?

  對俄羅斯來說,2015年是非常糟糕的一年。至關重要的石油出口收入銳減,致使經濟陷入深度衰退,盧布對美元貶值17%。

  雖然俄羅斯總統表示,俄羅斯最嚴重的經濟危機已經過去。但是,各種經濟指標都不容樂觀:GDP、工業生產和零售銷售數值繼續下降。

  相比較而言,盧布的表現較前一年更好,2014年盧布的貶值深度為41%。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