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北京交通執法隊夜查6輛無資質專車

2016-02-04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對違規出租車和黑車展開大夜查。在記者跟隨執法人員夜查的2小時內,共有6輛無運營資質黑車被扣,其中5輛為滴滴專車,一輛為優步專車。截至昨晚11時,此次行動共查扣非法運營黑車50輛,查處出租車交他人駕駛1起,警告駕駛員17人,查扣黑長途車5輛。

  >>現場

  2小時內6輛專車被扣

  昨晚9時許,北京站東街,一輛北京現代轎車被執法人員攔下檢查,車內共有5名乘客。據了解,5人從平穀區至北京站,在滴滴打車軟件上預約到這輛專車,共支付244.8元。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相關負責人介紹,該車無機動車運營資質,執法人員當場將該車扣留。

  “春節臨近,滴滴打車、優步等軟件使用率大大提高,通過這些軟件約到的車輛有一部分是沒有運營資質的,存在很大安全隱患。”這名負責人說。

  記者跟隨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來到北京西客站,在北廣場記者看到,一輛黃色出租車被攔下。據參與執法的交警介紹,該司機並沒有出租車准駕資格,依法將車扣留。

  在2個小時內,執法人員共查扣6輛黑車(其中5輛為滴滴專車,一輛為優步專車)和一輛違規出租車。

  此次夜查行動共在北京站、北京西客站重點地鐵站等60個多個站點進行巡查。從昨天下午至晚上11點,此次行動共查處非法運營黑車50輛,出租汽車一般性違規6起,交他人駕駛1起,私自攬客1起,警告駕駛員17人,查扣黑長途5輛,省際客運站外攬客2起。

  >>措施

  重點查處拒載出租車

  今年春運於1月24日開始,至3月3日結束,為期40天。從1月24日起,北京市執法總隊啟動專項勤務,全面加強重點地區交通運輸秩序維護。在春節期間北京站、北京西站、首都機場將實施24小時全時段監管;在北京南站根據列車進出站首末班時間段實施全覆蓋監管;此外,對途經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的軌道交通車站實施首末班車全時段監管,其他重點車站客流高峰時段全覆蓋;對省際客運站、公交樞紐場站根據客流實際情況,適時延長監管時間。春運後期,將重點查處省際客運車輛站外上下客,擾亂場站地區秩序的出租汽車拒載、議價、多收費等嚴重違法違規和“黑車”非法運營行為。

  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及各執法大隊還安排專人值班接待群眾來訪來電,做好12328投訴中心受理案件的審核、立案,如果遇到車輛違規情況,市民可撥打12328投訴電話進行投訴。

  自1月24日春運工作開始以來,北京市交通執法總隊共出動執法人員3200餘人次、檢查運輸車輛4萬餘台次、查處各類違法違章行為近1000起。其中查處出租車違章170餘起,黑車近600輛。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