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

中国未来5年将发射近40颗卫星

2016-02-04
来源:中通社

  近日,中国成功将1颗北斗导航卫星送入预定轨道。这是中国第5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也是共同开展星间链路、新型导航信号体制等试验验证工作的最後一颗。

  据新华社2月4日消息,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新闻发言人、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表示,这次发射正式拉开了北斗全球组网的序幕。他介绍,自2012年以来,随着地面控制站精度、软件算法的改进等,现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在中国内地的定位精度已达到5米左右。

  冉承其介绍,在2018年前中国将继续发射18颗北斗导航卫星,未来5年之内将发射近40颗卫星。根据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全球组网建设计划,2018年将率先为“一带一路”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解放军报》日前报道称,北斗系统是中国自主建设、独立运行,与世界其他卫星导航系统兼容共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可在全球范围内全天候、全天时为各类用户提供高精度、高可靠的定位、测速、授时服务,并兼具短报文通信能力。

  据中新网日前报道,2015年北斗系统直接的、相关的产业总产值达100亿美元左右,相关设备累计销售量突破1500万件,为同年中国卫星导航产业总产值1900亿元(人民币)贡献超过30%份额,其中在精准行业、地理信息和基础设施领域,贡献率已经占到半数。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