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CY晤莫迪商共拓商機

2016-02-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行政長官梁振英(CY)昨日繼續在印度的首次官式訪問,在新德里與印度總理莫迪會面。梁振英向莫迪強調,香港可以在印度商界拓展中國內地和區內的商機時,發揮「超級聯繫人」的作用。他表示,參加訪問印度的40位香港商界代表團人士包括主要商會和專業服務業的商界領袖,反映香港的優勢和香港商界對發展印度業務的濃厚興趣。他鼓勵印度政府和商界領袖到訪香港,并與本地商界領袖舉行高層圓桌會議,共同開拓商機。會后,行政長官宣布香港和印度將會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談判。

资料图

  將啟動促進保護投資協定談判

  2014年,印度是全球第9大經濟體,也是香港的第7大貿易夥伴。梁振英說:「印度擁有龐大的經濟發展潜力,香港與印度之間的貿易及投資往來預期會繼續擴大。締結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可進一步加強兩地在經濟和投資方面的聯繫,讓兩地經濟共同受惠。」

  他補充,有關談判將向兩地商界發出正面信息,有助加強投資者的信心及促進兩地之間的投資流動。

  梁振英亦就印度方面對他和香港商界代表團的熱情招待向莫迪表示感謝。

  他指出,香港和印度社會有深遠的聯繫,大有潜力進一步加深和開拓香港和印度民眾之間的友誼,包括進行學生交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