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海口高新區注冊基金投資螞蟻金服34億元

2016-04-28
来源: 新華網
  新華網海口4月27日電(王媛)26日,海口國家高新區注冊項目海南建銀建信基金剛落地就上演“海南速度”,投資螞蟻金服34億元。這是海南省落實國家服務貿易創新試點的舉措,標志著海口打造區域金融中心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據悉,螞蟻金服宣布完成了B輪融資,融資金額45億美元。螞蟻金服起步于2004年成立的支付寶。旗下有支付寶、余額寶、招財寶、螞蟻聚寶、網商銀行、螞蟻花唄、芝麻信用、螞蟻金融雲、螞蟻達客等子業務板塊。2015年7月初,螞蟻金服對外宣布已完成A輪融資,引入了包括全國社保基金、國開金融、國內大型保險公司等在內的8家戰略投資者。
 
  海南建銀建信基金的落地過程彰顯了“海南精神”。據了解,4月1日上午,海口國家高新區重點招商引資項目——海南建銀建信專項基金一號合夥企業(有限合夥)正式在海口注冊成立,僅用一個上午就完成了全部注冊和刻章手續。這項總額近40億元的投資基金是海南省獲批國家服務貿易創新試點以來落戶的最大的一支基金項目。截至4月22日,建銀建信兩個基金先後到帳,並于近日完成對螞蟻金服的投資。
 
  建信信托2015年管理資産10968億,行業排名第一。海口國家高新區黨工委書記顧剛表示,建信信托落戶海口是對海口雙創後“海南速度”的認可和選擇,此次海南的基金能夠參與螞蟻金服這樣的行業領袖企業,是發展海口金融産業、拓寬融資渠道的一次新嘗試。
[责任编辑:董慧林]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