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三星電子Q1凈利潤45.6億美元 同比增13.6%

2016-04-28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 4月28日消息,據外電報道,三星電子周四發布了該公司2016年第一季度財報。財報顯示,受旗艦智能手機出貨強勁的推動,三星電子第一季度凈利潤達到5.25萬億韓元(約合45.6億美元),同比增長13.6%。

  在截至3月31日的第一季度,三星電子凈利潤為5.25萬億韓元(約合45.6億美元),較上年同期的4.62萬億韓元增長13.6%。三星電子第一季度營收為49.7萬億韓元,較上年同期增長5.65%,高于此前預計的49萬億韓元;運營利潤為6.7萬億韓元(約合58.4億美元),高于此前預計的6.6萬億韓元。

  三星電子第一季度業績好于市場預期。彭博社的統計數據顯示,市場分析師此前平均預計,三星電子第一季度凈利潤為4.42萬億韓元,營收為48.8萬億韓元。三星電子在財報中還表示,該公司將回購價值2.03萬億韓元的普通股和優先股。

  通過把新一代旗艦智能手機Galaxy S7的售價定在上一代產品之下,并修復市場對上一款產品詬病的缺陷,三星電子希望搶在蘋果發布iPhone 7之前吸引更多的消費者升級手機。這有助于三星電子彌補全球智能手機需求下滑給公司芯片和顯示屏業務構成的影響。

  韓國券商聯昌國際證券分析師Dohoon Lee表示,“把S7的發布時間提前1個與至3月份,甚至降低產品的起售價格,在iPhone 6s需求下滑的背景下,對三星電子而言是非常奏效的戰略。”

  移動戰略

  作為三星電子在智能手機市場的最主要競爭對手,蘋果周二發布的財報顯示,該公司上一財季的營收13年來首次出現了下滑。iPhone在蘋果第二財季的出貨量為5120萬部,低于上年同期的6120萬部。

  三星電子表示,韓元匯率第一季度的疲軟走勢給公司業績構成了一定程度的影響,讓公司運營利潤減少了大約4000億韓元。受影響最大的業務為三星電子旗下的配件業務。

  三星電子在Galaxy S7發布時對公司的手機戰略進行了調整。該公司不僅提前發布了Galaxy S7,并且相對于上一代產品降低了售價。三星電子包括手機業務的IT和移動通訊部門,第一季度運營利潤達到3.89萬億韓元,較上年他哦那個氣增長了42%。

  市場調研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分析師尼爾·薩哈(Neil Shah)表示,在三星電子高端智能手機需求第一季度復蘇的同時,該公司的廉價智能手機銷量也實現了大幅增長。Counterpoint Research在4月7日發布的報告中曾指出,“與Galaxy S6去年的表現相比,S7系在開售當月部分市場的出貨量最高增長了50%。”

  芯片業務

  三星電子預計,受移動和芯片業務保持穩定,且家電和顯示屏業務業績改進的推動,第二季度的業績將繼續向好。該公司預計,手機、家電和電視業務在今年下半年仍將占據公司利潤的多數,并將致力于讓配件業務保持穩定。

  三星電子芯片業務第一季度的運營利潤為2.63萬億韓元,低于上年同期的2.93萬億韓元。芯片業務運營利潤同比出現下滑,主要受市場需求減弱致配件價格下滑的影響。

  inSpectrum提供的數據顯示,第一季度DDR3 4GB存儲芯片的平均售價為1.81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3.42美元。不過作為三星電子在存儲芯片業務上的主要競爭對手,SK海力士本周發布的財報顯示,整體芯片產業依舊向好。

  韓國大信證券分析師克萊爾·金(Claire Kim)表示,“市場當前認為三星電子第二季度的芯片利潤,將同比持平或略微下滑;但SK海力士的表現將好于三星電子。”

  顯示屏業務

  受液晶面板售價持續下滑的影響,三星電子顯示屏業務第一季度的運營虧損為2700億韓元,不及上年同期的運營利潤5200億韓元。

  消息人士透露,作為全球OLED顯示屏龍頭廠商,三星電子目前正在與蘋果進行獨家談判,向后者明年發布的iPhone提供顯示屏。三星電子目前尚未確定年度資本支出預案,但考慮到各項業務的發展機遇,該公司今年的資本支出可能會略高于去年。三星電子表示,因為看好OLED顯示屏強勁的市場需求,該公司今年可能會增加顯示屏業務的資本支出。

  包括電視機和家電業務的三星電子消費電子產品部門運營利潤為5100億韓元,好于上年同期的運營虧損1400億韓元。三星電子消費電子產品部門的同比扭虧,主要受面板價格下滑及電視機銷量增長的推動。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