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乏利好 料21000关口上落

2016-05-0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伍敏报道:上周期指结算外围转淡,恒指高位借势调整逾500点,险守21000点。日圆持续走强和预期内地经济数据持续走弱,亚洲股市昨日普遍向下。市场认为,本周缺乏利好支撑,预料港股将於十天线(约21000)附近上落,下个支持位20600点至20800点。

  「五穷月」受到多只蓝筹股5月除净因素影响,上周5月期指较现货低水逾200点,今天内地将公布4月份内地制造业PMI,而控(005)及恒生(011)公布首季度业绩。上周五控的ADR折合港元收报51.7元,低0.08元。中移动(941)ADR靠稳,高0.31元。腾讯控股(700)低1.45元,中国海洋石油(883)低0.08元。市场预期,在缺乏利好因素刺激下,本周港股走势偏弱,惟寄望5月「深港通」将陆续有好消息公布。

  耀才证券研究部经理植耀辉认为,3月份内地制造业PMI见改善属反弹,预期4月份数据若不理想,将加剧大市下行压力。而最近公布的首季业绩亦没有惊喜,预料大市若跌穿21000点,下一个支持位为20800点。

  5月份大市走势料反覆

  君阳证券助理研究经理罗湋楠表示,5月份市场又会揣测6月会否加息,料成困扰大市因素之一。至於「深港通」方面,5至6月料有消息,但再落实需要第三季,以「沪港通」的经验,相信刺激作用不大,估计5月份恒指会在20000至22500点之间上落。

  外围方面,由於今年并非大牛市,市场借日圆买入高息债或股票的活动不多,令日圆今年以来形成上升趋势。上周日本央行无意扩大量化宽松规模,而美国联储局也不急於加息,日圆再创下近8年来最大升幅,美元兑日圆曾低见106.14的18个月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