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新盤供應增 發展商銷售趨審慎

2016-05-0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莊海源報道:仲量聯行最新發表的《香港住宅銷售市場》每月報告指出,3月份新盤供應顯著增加下,發展商推售新盤取態較以往審慎;如何文田原定推售的「君柏」決定暫停推盤,太古地產在西半山發展的「殷然」開價亦較保守。

  何文田3月有多個新盤推出市場發售,包括「天鑄」二期、OneHomantin及「皓畋」,其中原定推售的「君柏」決定延期推盤。西半山方面,太古地產發展的「殷然」合共提供197個位,開價較保守,折實后平均每平方尺叫價為27000元,結果首二批推售的80個單位均於開售首2小時內售罄,第三批單位也於開售首2小時內售出39個單位,銷售反應極為理想。

  仲量聯行數據顯示,中小型住宅單位的資本價格於3月連續第6個月下跌,按月下跌1.4%。根據土地註冊處成交資料,2月份住宅銷售按月回升31.3%至2369宗,其中占有27%為一手住宅成交。

  地價今年初始見回落

  仲量聯行香港資本市場部區域董事莫凱杰表示,由於將有更多新盤推出市場發售,未來數月的何文田及西半山新盤市場,競爭將更趨激烈。加上,住宅成交量接近歷史低位,更多發展商需要提供更大的折扣以吸引買家注意。對於政府公布未來3至4年的私人住宅供應量達到92000伙,他認為,尽管住宅新供應將增加,地價過去數年持續高企,至今年初始見回落,發展商購地成本高的項目日后推售時減幅將有限,今年初地價較低的項目最快於2018年才會推出市場,相信屆時新盤樓價才會有顯著的減幅。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