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以36年公职为傲 林郑避谈选特首

2016-05-13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戴合声报道:林郑月娥昨日於四川接受本港媒体访问时形容,现届政府在改善民生方面,不仅完成行政长官梁振英的要求,更是超额完成,相信市民是感受得到政府在相关工作的成效。她又罕见地回首迄今36年的公职生涯,对此引以为傲,称多年来在不同工作岗位时都全情投入,未来十多个月会继续在政务司司长岗位上努力。她又表示,会於明年公职生涯进入最尾声时接受访问,谈及工作感受;不过,当被问到会否出选行政长官时,林郑没正面回应,只说12个月後再回答。

  林郑月娥昨於四川成都接受了香港传媒的访问。对於现届政府的工作,她直言在改善民生方面,不但完成行政长官梁振英的要求,甚至形容为「超额完成」;不过,她承认於标准工时立法、强积金对冲机制这两个劳工议题,仍要困扰大家,当局仍须就此继续努力。

  诺12个月後再回答问题

  林郑月娥也举例,政府於福利开支方面,於4年间增加55%,而相对於整体开支只增加25%,是为大幅度的改善;她相信全港市民特别是基层市民,是感受得到在行政长官的领导下,政府推展改善民生的工作上具有成效。

  林郑出任政务司司长前,曾担任多个公务员职位,包括社会福利署署长、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发展局局长等,处理不同范畴的议题,经验极为丰富。她回首道,对於自己过去36年的公职生涯,是引以为傲的;她称,多年以来,在不同工作岗位的时候,都有全情投入。她称,虽然有时推行政策未必尽如人意,但说有关工作的成效,都是有目共睹;她称,於未来10多个月,会继续在政务司司长的岗位上努力。她续表示,当自己的37年公职生涯进入最尾声之时,会愿意接受传媒访问,分享工作体会。

  当被问到在政府的工作是否圆满,以及有否想过出选行政长官时,她没有正面回应,只说在12个月後,再回答记者这个问题;不过,当被问到若果退休後,会否像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般,站在社会运动的前线,她则坚定地回答:「肯定不会。」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