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國際油價上漲遇阻 沖擊50美元關口失敗

2016-05-23
来源:經濟參考報

  近期多因素助推國際油價持續上揚,紐約和布倫特油價周中再創年內新高,不過受供需關系影響,沖擊50美元一線重要關口失敗。

  油價上漲動力來自多方面。支撐油價整體趨漲的主要因素是凍產會議一度動搖了歐佩克不減產的立場,加之美國產量明顯下降和加拿大火災等因素緩解了供應過剩的憂慮,全球經濟有所好轉也提振了需求預期,使得市場認為供需正在逐漸回歸平衡。另外,由于美聯儲加息前景不明朗,今年以來美元整體走低,也對油價形成了利好支撐。

  但利好基礎不夠殷實,為油價未來走勢增添了不確定性。隨著美國就業市場和經濟數據的回暖,美聯儲6月加息的概率越來越大了,一旦加息,美元將再度回歸強勢,油市將再度承壓,之前市場期待的凍產會議也無果而終。

  美國油田技術服務公司貝克休斯20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在連續8周出現下降后,本周美國運營的油田鉆井數量與上周持平。這顯示在油價持續反彈后美國頁巖油廠商減產的壓力減弱。

  美國商業原油庫存高企給市場帶來壓力。美國能源信息局18日公布的原油數據顯示,上周美國全國的商業原油庫存增加130萬桶至5.413億桶。

  美國商品期貨管理委員會最新統計,截至5月10日當周,投機商在紐約商品交易所輕質原油期貨中持有的凈多頭較前一周減少8.3%。據洲際交易所提供的數據分析,截至5月10日當周,管理基金在布倫特原油期貨中持有的凈多頭也較前一周減少8.1%。

  在供需基本面未根本變化的情況下,多方頭寸的逐步下降將令油價漲勢受阻。

  德勤此前的研究報告披露,隨著油價跌入近十來年的谷底,約三分之一的油企有破產風險。在這一過程中,產業結構和供需關系都會被市場進行修正,油價長線來看會受益于此。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