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山東聊城一季度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09.71億元

2016-05-25
来源:聊城日報

  今年一季度,聊城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09.71億元,增長13.93%;全市累計設立境外企業86家。市委十二屆八次全會以來,全市上下持續強化開放意識,堅持外資、外經、外貿并重,以開放開拓市場、激發活力,加快構建富有生機活力的開放型經濟體系。

  為提升招商引資實效,聊城市通過發揮優勢、完善配套、改進服務等方式吸引客商,在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等地區舉辦了集中招商活動。去年全市招商引資到位資金1000億元,同比增長17.4%;今年一季度到位資金109.71億元,增長13.93%。在外經貿方面,去年全市出口增幅居全省第6位,受到省政府的專門表彰。同時推動有條件的企業“走出去”,截至目前,已設立境外企業86家。

  聊城市不僅引導各類企業加強國際合作,按照世界一流標準生產經營,而且加大各個領域的開放力度。在現代農業發展中,注重引進國際先進的農業技術和種質資源;在教育工作中,堅持走國際合作辦學的路子;在醫療衛生工作中,積極與境外高端醫療機構合作辦醫。在人才引進方面,去年我市舉辦了外國專家供需交流和技術項目洽談會,與17個國家的102名專家簽訂合作項目35個,達成合作意向360項。今年,將再引進300名外國專家。(記者 曹天偉)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