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冲高回落暴露一大硬伤 行情或更极端

2016-05-25
来源:腾讯证券

   大盘经过周二杀跌回调后,今日受美股大涨影响下高开,然而盘中一波冲高后便再次震荡回落。如此脉冲式的反弹回落,充分暴露了当前行情缺量、多方人气极为萎缩的一大硬伤,这自然导致各大板块个股死气沉沉。

  盘面上,在量能萎靡下近期涨停与涨5%的个股大幅萎缩,多方仅存的力量由之前的锂电池、黄金等板块,只过渡到了盘小+高送转类次新股上。如流通盘仅有3千多万的次新股银宝山新,推出10送20高送转方案后,该股近月来便弱势中频频爆发,股价短期强势暴涨达130%,引爆了一批高送转次新股弱势爆发。如中科创达股价超越茅台成新股王,天广消防、濮阳惠成亦频频涨停创历史新高等。充分说明在缩量弱势行情中,高送转+盘小次新股最受存量资金亲睐,我们应跟对资金逢低大胆布局。

  弱势炒新是A股不成文的规定,这其中深层次的原因就是市场存量资金极为有限,而在有限资金倒腾的市场,后市行情或呈进一步缩量的更极端现象。我们广州万隆认为,市场最大的利好就是赚钱效应,当前频频地量让大盘热点难于为续、股指更难掀大行情,这对场外资金吸引力无疑大幅下降,如上周两市开户数为34.01万,虽比前周有所上升,但仍属低迷水平;同时场内资金由于行情难煎熬,也会选择离场观望,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两融余额的持续下降创18个新低等。

  由此来看,在存量资金倒腾下,后市板块个股弱分化杀跌仍不可避免。因此对今日反抽无量、业绩泡沫仍较大类品种,逢股指反抽我们还是须更高出局为宜,如以下四类品种。

  1,弱势中没有谁会永远举杠铃,那些涨幅巨大的品种我们逢高兑现就是正确的,如锂电池板块爆炒后开始下跌回归理性;2,弱势重质,那些业绩暗淡与不符合高成长类个股,杀跌将遥遥无期,此类股我须坚决斩仓回避;3,技术已破位,今日反弹又无量的个股,此类股反弹更多是反抽而已,后市下跌可能性较大;4,跌势形成类个股,所谓炒股不应与趋势作对,杀跌趋势一旦开始其短期肯定是难于止跌的。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