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特朗普鎖定提名 希拉莉:休想靠近白宮

2016-05-28
来源:香港商報

   當地時間26日,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特朗普,已經獲得成為該黨總統候選人的足夠代表票數,正式鎖定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此前,共和黨其他參選人已經陸續退出競選。特朗普已開始為與迫近民主黨提名的前國務卿希拉莉進行對決做準備。希拉莉對此表示,「像特朗普這種我行我素不計后果的人永遠別想靠近白宮」。

  黨代會將被正式提名

  經對共和黨黨內代表人數的統計顯示,特朗普現在已經獲得1239名代表支持,比所需人數多出兩人。特朗普26日宣布,自己得到了黨內「幾乎所有人」的支持。現在只要等到共和黨在7月召開黨代會,并在黨代會上正式認可特朗普作為本黨總統候選人,那麼他就將代表共和黨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競爭。

  特朗普在北達科他州說:「我非常榮幸。」他誓言在出任總統的第一天,將推翻奧巴馬總統簽署的總統行政令,并重建美國的軍隊。他說:「誰也別招惹我們,我們將在最初的100天做很多有趣的事情。」不過,盡管特朗普正逐漸贏得黨內建制派支持,共和黨內部裂痕仍然清晰見骨,眾院議長瑞安至今仍持觀望態度。共和黨能否在總統選舉中做到上下團結一致,引人關注。

  希拉莉出線大勢已定

  與此同時,在執政黨民主黨方面,希拉莉正在迫近黨內提名。最新公布的民調顯示,特朗普和希拉莉的支持率不相上下。美聯社統計則顯示,希拉莉仍須78位代表的支持才能鎖定提名所需的2383張代表票,桑德斯仍須獲得844位代表的支持。面對希拉莉,以「民主社會主義者」面孔競選的桑德斯參議員,不太可能贏得黨內初選,得到民主黨的提名。而對於共和黨來說,希拉莉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大勢已定。

  希拉莉26日照例抨擊特朗普的各項主張,從移民政策、減稅計劃到核武。她還表示,總統的價值基於其創造結果的能力,作為總司令保護其公民,并團結全國,而特朗普不能通過其中任何一項考核。希拉莉呼吁上千支持者踴躍投票,「像特朗普這種我行我素不計后果的人永遠別想靠近白宮。」

  奧巴馬不忘隔海嗆聲

  美國總統奧巴馬在日本出席G7峰會期間亦不忘隔海嗆聲。他說:「他們(外國領袖們)不確定應該在多大程度上把特朗普的一些言論當真,但他們感到不安。因為特朗普的很多提議要麼表明他對世界事務的無知、要麼表現出漫不經心的態度、要麼展現了他對發推特和上頭條的興趣,而不是思考需要做些什麼來確保美國安全和繁榮、需要做些什麼來保持世界平穩發展。」輿論指出,美國總統在外訪期間以這樣的言論介入問鼎白宮之爭實屬罕見。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