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4

油价涨回50美元后 美国页岩油现复产迹象

2016-06-22
来源:华尔街见闻

   雖然OPEC將成噸成噸的原油推向國際市場,試圖將美國競爭對手擠垮。但早期跡象顯示,美國頁巖油生產商們難以被打倒。隨著油價大幅回升至50美元,他們或許正在復產。

 
  被市場密切關注的全球油服巨頭Baker Hughes的石油鉆井機數量已經停止下降,轉而開始增加。據CNN,該公司石油鉆井機數量過去三周持續增加,為去年8月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增加勢頭。
 
  這意味著,高油價正刺激美國石油生產商復產。這反過來可能吸引其他持觀望態度的公司增加鉆井機數量。
 
 
 
  最近的鉆井機數量攀升是一個有趣的反轉。截止5月中旬油價回升至每桶47美元的時候,美國石油鉆井機數量在之前21周當中有多達20周都是減少的。
 
  “現在存在從眾心理。沒人想成為最后一個回來的那一個。”美國咨詢公司Wikistrat高級能源分析師Thomas O'Donnell對CNN表示。
 
  美國石油生產商們當然急著趕上這波油價上漲潮。畢竟,他們已經苦苦掙扎了將近兩年之久,行業深受油價大跌的沖擊。路透社提供的數據顯示,2015年,美國石油行業營業收入下降了30%以上,相關上市公司市值大舉蒸發,很多小型生產商申請破產。美國石油鉆井機數量比2014年10月大幅減少,降幅超過70%。
 
  但有一個現象值得注意:盡管石油鉆井機數量銳減,但美國原油產量僅從日均969萬桶的峰值減少了區區10%。路透社認為,這主要是因為日均產量在10萬桶以上的大型石油生產商沒有一家破產。
 
  與之前有所不同的是,美國生產商這一次更加謹慎地專注于增長。路透社援引美國生產商的話稱,他們將繼續專注于資本回報,已經放棄了無視成本而令生產最大化的策略。
 
  誠然,現在就下結論說當前的這波機械數量增長究竟是曇花一現,還是一個廣泛趨勢的開始,還為時尚早。
 
  因為最關鍵的問題是,當下,導致油價崩盤的史無前例的供應過剩近期才開始有所緩解。很多人認為,市場尚未重新平衡。因此,新增供應可能適得其反。
 
  摩根士丹利最近警告稱,不斷增加的美國供應和供應中斷恢復會導致市場再度趨向嚴重過剩,這將導致油價重新跌向30美元。
 
  國際油價從2月中旬以來震蕩上揚,5月下旬多次重返50美元整數關口。WTI油價已較2014年年中收復近半失地,從2月創下的十三年低谷近乎翻倍,一度在本月初觸及51美元/桶。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