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

歐洲杯16強對陣:5豪門進死亡半區 西班牙PK意大利

2016-06-23
来源:鳳凰體育

  2016歐洲杯16強對陣形勢

  北京時間6月23日淩晨,2016年法國歐洲杯的小組賽全部結束,淘汰賽16強正式出爐。晉級16強的球隊分別是:法國、瑞士、威爾士、英格蘭、斯洛伐克、德國、波蘭、北愛爾蘭、克羅地亞、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冰島、葡萄牙、愛爾蘭、比利時。西班牙、德國、意大利、法國、英格蘭五強紮堆下半區。

  可以說,是兩場比賽制造了這樣的局面。首先是英格蘭在最後一輪0-0戰平斯洛伐克。盡管霍奇森的球隊占據了場上的主動,但卻遲遲打不開局面,最終只能接受一場平局。由於另外一場比賽威爾士大勝俄羅斯。這樣的話,英格蘭丟掉了小組第1的位置,只有屈居第2位。第二是西班牙在小組賽最後一輪慘遭克羅地亞逆轉,佩裏西奇在第87分鍾的絕殺讓西班牙丟掉了小組的頭名,鬥牛士軍團將以D組第二名的身份晉級16強。

  下半區彙集了西班牙、德國、意大利、法國、英格蘭,歐洲五大聯賽的5支全歐洲最強的球隊,也可以說,歐洲所有拿過世界杯的球隊,全部分進了下半區。

  最重磅的1/8決賽對決無疑是西班牙將對陣意大利,他們的勝者極有可能面對德國隊。再往之後,很可能會在半決賽面對法國隊,而法國隊想要進入半決賽,英格蘭將成為攔路虎……

  另外一個意外是今天淩晨的冰島隊。本已無欲無求的冰島,在比賽的最後時刻,抓住奧地利全員壓上的機會,在94分鍾通過反擊打入絕殺球。這樣,冰島憑借積分優勢來到小組第二的位置,葡萄牙成了第三,葡萄牙也因此獲得了一個絕佳的位置,避開了西班牙、德國、英格蘭、意大利、法國等傳統豪強。

  和下半區相比,上半區完全可以說是新軍紮堆,“遍地魚腩”。沒有一支傳統豪強,真正被認為強隊的只有世界第二、歐洲第一比利時隊,以及C羅領軍的葡萄牙隊。不過葡萄牙隊想進八強也並不容易,他們1/8決賽的對手是力壓西班牙小組頭名出線的克羅地亞隊。此外,貝爾領軍的威爾士、表現穩定的瑞士和波蘭,他們會複制1992年的丹麥童話和2004年的希臘神話嗎?

  小組第一出線:法國、威爾士、德國、克羅地亞、意大利、匈牙利

  小組第二出線:瑞士、英格蘭、波蘭、西班牙、比利時、冰島

  小組第三出線:斯洛伐克、北愛爾蘭、愛爾蘭、葡萄牙

  2016年歐洲杯1/8決賽對陣形勢:

  上半區:瑞士vs波蘭、克羅地亞vs葡萄牙、威爾士vs北愛爾蘭、匈牙利vs比利時

  下半區:德國vs斯洛伐克、意大利vs西班牙、法國vs愛爾蘭、英格蘭vs冰島

  (艾馬)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