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美媒:苹果支付在华日子不好过 本地巨头强势

2016-06-2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參考消息網6月17日報道 美媒稱,在早些時候進入中國之后,蘋果公司正在向亞洲和歐洲推廣其支付平臺。這個硅谷巨頭可能需要更廣闊的市場,因為它在中國的日子不好過,而中國顯然是它在美國之外的主要目標市場國家。盡管蘋果在軟件和硬件方面具有良好的聲譽,但兩家本地的電子支付商已經牢牢地把握了這個巨大的市場。

 
  據美國《福布斯》雜志網站6月14日報道,蘋果與中國銀聯合作,讓中國銀行同業借記卡的持有者可以在iPhone和iPad上進行支付。Apple Pay副總裁珍妮弗·貝利說,該公司現在希望在所有出售其設備的主要市場推廣Apple Pay。
 
  報道稱,與中國銀聯的合作很有意義,因為232家中國銀行發行這類卡,而一些蘋果公司的本地對手還沒有接入這個巨大的網絡。iPhone和iPad的使用者能將銀行卡放入電子錢包進行支付。今年早些時候Apple Pay進入中國市場時,iPhone在中國智能手機市場的份額是14%。但阿里巴巴的支付寶和騰訊的微信支付在沒有接入銀聯的情況下仍發展迅速,因為他們太普遍了。
 
  “樂觀的人會說,蘋果在中國擁有足夠的品牌聲譽,一小部分高端使用者可能會嘗試Apple Pay,但鑒于阿里巴巴和騰訊擁有巨大的市場占有率,這對蘋果來說最終仍是個巨大的挑戰,”IDC亞太區個人系統研究部副總監馬伯遠說。
 
  報道稱,兩大本地巨頭之所以獲得大量擁躉是因為,即便是那些不能刷卡的小商店也能接受支付寶或者微信支付,北京邁博瑞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馬克·納特金說。他表示,這些小店主們讓顧客掃描他們的賬戶二維碼就可以支付,Apple Pay要想贏得顧客,就必須提供更便捷或者更安全的方式。
 
  一些中國人在社交媒體上對Apple Pay可連接銀行卡表示了支持,因為這意味著不需要像支付寶和微信支付那樣注冊賬戶,駐北京的技術天使投資者丹尼·萊文森說。他還說,如果這種支持不斷增長,本地的巨頭們可能就會想把Apple Pay趕出中國市場。“假如Apple Pay今后影響到了中國競爭者的收入,可能就會遇到保護主義的障礙,”萊文森說:“什么都有可能發生,因此蘋果正在權衡這種相當大的風險與進入中國支付平臺市場可能獲得的高回報。”(編譯/王笛青)
 
  
 
  資料圖片:在北京王府井商業區的一家商戶玻璃門上,粘貼有Apple Pay標識(2月18日攝)。新華社記者 戚恒 攝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