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官方澄清個人購匯政策未改

2016-06-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針對媒體報道「叫停個人投資購匯」,外匯局上海市分局昨日在官方網站回應,相關報道不實。

 
  其表示,根據現行外匯管理政策規定,對於境內個人購匯並匯出境外用於經常項目支出,政策無任何變化,仍按以下規定辦理:個人購匯並匯出境外當年累計等值5萬美元以下(含)的,憑本人有效身份證件在銀行辦理;超過上述金額的,憑經常項目項下有交易額的真實性憑證辦理。目前,尚未對境內居民個人項下開放境外投資。
 
  人行網站昨日亦刊文澄清稱,近日,有媒體報道稱外匯局上海市分局「叫停個人投資購匯」,相關報道不實。
 
  此前彭博稱上海外管局要求對於合夥企業辦理跨境投資項目,資金來源追溯為個人出資的,叫停辦理購匯。消息人士稱,外管局明確上述要求是為了加強客戶需求真實性背景審核,確認為真實的需求將正常放行購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