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蘭洽會凸顯隴港合作機遇

2016-07-07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見習記者寇剛報道:4日下午,記者從甘肅省第二十二屆中國蘭州投資貿易洽談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本屆蘭洽會將於7月8日-11日在蘭州市舉辦,目前各項準備工作已就緒。據介紹,本屆蘭洽會更加注重國際化、專業化、高效化。共有泰國等32個國家參會,24個國家參展,同時除了內陸兄弟省市以外,隴港借力本屆蘭洽會將再續合作,互利共贏。

  三大亮點引領本屆蘭洽會

  突出「一帶一路」和國際交流合作。除了繼續設置主賓國,邀請泰國作為主賓國以外,本屆蘭洽會加大國際招展力度,國際合作展區面積由去年的3000平方米擴大到5200多平方米,超過了兄弟省區市布展面積,也超過了省內市州展區面積。

  突出產能合作和創新創業。重點策劃了中國西部國際產能合作論壇暨企業對接洽談會、中國西部創客節等活動。配合甘肅省特色優勢產業的推介招商,設置了裝備制造、新材料及機電產品、特色農業及中醫藥、葡萄酒、清真食品和民族用品專業展區,參會參展專業客商達到3000多人,蘭洽會的專業化水平進一步提高。

  突出投資洽談和項目對接。重點邀請到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相關部門和企業、跨國公司以及500強企業等,組委會策劃舉辦30多場投資促進和項目對接活動,省內各市州將舉辦20多項投資推介洽談會。同時,有4個省區市代表團將舉辦投資貿易和經濟合作推介活動。除泰國主賓國系列活動外,白俄羅斯格羅德諾州、伊朗庫姆省等國外友好省州也在會期舉辦經貿合作推介會。

  隴港攜手共贏未來

  記者從會上獲悉,本屆蘭洽會以「共建『一帶一路』,推進互利共贏」為主題,邀請「一帶一路」國家政要、企業和專業客商參會洽談、交流,活動內容分論壇洽談和展覽展銷兩大板塊。港澳臺多家企業借力蘭洽會,走進西北內陸,開辟內陸市場。

  上一屆蘭洽會,隴港合作步入新的階段,取得豐碩的成果。去年香港投資推廣署也邀請隴企「借港出海」。香港成為隴企走向海外的助推器,而香港也借力蘭洽會走向西北內陸,開辟內陸市場。隴港合作基礎夯實,前景廣闊,相信以本次蘭洽會為契機,藉助「一帶一路」偉大戰略,隴港攜手,必能共贏未來。

  西部創客節首次亮相蘭洽會

  4日下午,甘肅省政府新聞辦舉行發布會通報了2016中國西部創客節將首次亮相蘭洽會,屆時VR可視等前沿技術產品將逐一亮相。

  甘肅省網信辦主任梁和平介紹,2016中國西部創客節是第二十二屆「蘭洽會」的重要組成部分,將於甘肅國際會展中心一樓搭建展廳進行創客項目展示,項目展區分「高校展示區」、「企業展示區」、「創客展示區」以及「綜合展示區」四個板塊。共設置展位20個,既有「互聯網+」衍生的旅游休镕、農特產品銷售等電子商務創業項目,也有無人機、VR可視等前沿技術產品。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