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6

17級臺風登陸臺灣:“像被原子彈轟炸”

2016-07-08
来源:鳳凰網

  2016年7月8日,尼伯特臺風清晨5時50分從臺東太麻里登陸,測得每秒鐘57.2公尺的17級陣風,破了該站測得最強陣風紀錄,刷新了民國44年測到的每秒51.8公尺陣風紀錄。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上留在這筆紀錄,“房子感覺要被拔起了,一直狂震”、“好可怕!房子都在搖”,臺東地區網友在鄭明典臉書留言回應。

  尼伯特來襲,臺東、綠島、蘭嶼多處停電、鐵皮屋、路樹、招牌全被吹得四散。

  有網友稱,好像被原子彈轟炸過。臺灣“氣象局”預估,全臺將被“尼伯特”暴風圈籠罩,各地顯著降雨,大約到傍晚左右,臺風中心出海向北,往大陸東岸一帶登陸,從路徑顯示圖上可見出海點為云林、嘉義一帶,但由于登陸后會受臺灣地形干擾,出海地點尚難預估。

  一棵樹被連根拔起。

  停放在臺東車站內的火車被強風吹出軌。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