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韓國擬對高通開出1萬億韓元罰單 將創韓國紀錄

2016-07-18
来源:TechWeb

  【TechWeb報道】7月18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在長達17個月的反壟斷調查之後,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FTC)准備對高通開出最多1萬億韓元(約59億元人民幣)的創紀錄罰單。

  據報道,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經結束了對高通長達17個月的反壟斷調查,將在7月20日宣布處罰結果。

  若最終認定高通違反反壟斷條款並開出1萬億韓元的罰單,就將創下韓國反壟斷罰款的最高記錄。

  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官員表示,高通利用其專利優勢,向韓國廠商收取了過高的專利授權費,這違反了公平競爭原則。

  高通長期以來都向韓國廠商按手機零售價的固定比例收取專利費用,但韓國公平交易委員會的官員認為高通應按照手機中涉及到其專利的芯片收取費用。

  韓國方面認為高通每年據此向韓國手機廠商三星和LG不公平的收取了1萬億韓元的專利費用。

  高通去年在韓國的收入占集團總收入的16%,如果高通最終被罰,將對高通的收益帶來極大的影響。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