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智慧城市橋王賽 急救心App奪冠

2016-07-20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黃雪峰報道:智慧城市是未來發展的大趨勢,為收集更多智慧城市的意念,香港科技園公司早前舉辦「智慧香港——全城橋王挑戰賽」,吸引超過520隊來自小學、中學及公開組的隊伍參賽,結果是協助市民迅速找出附近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的「急救心」手機應用程式奪得公開組冠軍,中學組冠軍則是專為長者和行動不便人士而設計的「可發聲發亮的柺杖」。

  科技園舉辦反應熱烈

  「智慧香港——全城橋王挑戰賽」頒獎禮昨日假香港科學園舉行,科技園公司表示,今次比賽反應熱烈,來自小學組、中學組及公開組的參賽隊伍超過520隊,作品總數超過3400份,他們就5個智慧城市範疇包括智慧交通、能源管理、廢物處理、公共服務電子化及智慧家居生活,共同推動香港成為更高效、宜居和可持續發展的城市。

  公開組冠軍作品是郭志聰、張惠明及孫志恒設計的「急救心」手機應用程式,它運用了全球定位系統及視像通話技術,連結救護車調派系統,市民只要透過應用程式,即可找出附近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位置,也可直接聯絡消防處救護車調派中心求助,節省999報案中心分派給救護車中心的時間。至於公開組亞軍與季軍,分別是「太陽能免費充電站」及「護老天使系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