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歐央行按兵不動 料9月始出手

2016-07-22
来源:巴士的报

   歐洲央行昨晚舉行英國脫歐公投後首次議息會議,議息後一如預期按兵不動,維持基準再融資利率、存款機制息率於零及負0.4厘不變,邊際借貸利率則維持在0.25厘,三項利率均處紀錄低位,僅承諾於必要時會進一步延長量化寬鬆(QE)。

 
  
 
  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圖片來源:AP)
 
  該行在聲明中承諾息率將維持在「現水平甚至更低」一段較長時間。至於每月800億歐元的量化寬鬆買債計畫,將如期維持到明年3月,並在有需要時延長,避免通脹水平偏離目標。
 
  歐央行行長德拉吉在記者會上表示,英國脫歐公投後市場表現出令人鼓舞的韌度,波動未見加劇;與此同時,目前形勢仍然很不明朗,未來數月將留意更多經濟資訊,包括歐央行人員的經濟預測,必要時會採取「一切有效的政策工具」應對。
 
  英倫銀行上周議息後亦按兵不動,但與歐央行昨日的言論不同,該行多位決策者表示會在8月4日的會議上,採取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的行動。媒體最新調查顯示,市場分析師預測歐央行最大機會在9月8日的會議上擴大貨幣刺激,措施可能包括把明年3月到期的量化寬鬆實施期限進一步延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