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全球最大盜版電影種子網站Kickass被查封

2016-07-22
来源:新浪科技

  Kissass網站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7月22日早間消息,全球最大的盜版電影、電視劇和音樂分享網站Kickass Torrents已被美國政府查封。該網站的所有者、30歲的烏克蘭人阿爾特姆·沃林(Artem Vaulin)本周三在波蘭被捕。

  這一國際聯合打擊行動是對BT分享社區的重大打擊。目前,全球數百萬人會通過Kickass Torrents分享有版權的內容,同時並不為這些內容付費。這也表明,美國司法部門正在加強對版權侵權行為的打擊。

  過去幾年,娛樂行業巨頭,例如索尼影業、迪士尼、華納兄弟和環球音樂集團正在對政府部門施壓,要求對數字盜版活動進行更有力的打擊。

  美國聯邦檢察官紮查裏·法爾頓(Zachary Fardon)在一份公告中表示:“版權侵權行為給藝人和企業造成了巨大的損失,而他們的生存依賴於這些創造性活動。”

  在線盜版行為影響了媒體發行公司的收入。這些公司需要為藝人的創造性工作支付費用。

  美國政府將要求波蘭政府將沃林引渡至美國,而他將在美國被起訴。他被指控經營網站,幫助用戶非法分享電影、電子遊戲、電視劇,以及音樂,而這些內容的價值超過10億美元。

  目前,BT仍是最常見的文件共享方法。類似Kickass Torreents的網站提供了可搜索的BT種子列表。而用戶需要通過BT客戶端下載上傳這些內容。

  與其他BT網站類似,Kickass Torrents也被迫多次調整網站,逃避司法部門的追蹤。該服務最初的網址是KickassTorrents.com,而隨後轉向了在菲律賓、湯加、索馬裏和其他地方注冊的網址。近期,該服務的網址是kat.cr。這是個在哥斯達黎加注冊的網址。

  美國司法部芝加哥信息安全部門對本案進行了調查。盡管文件分享本身是免費的,但Kickass Torrents通過廣告獲得了收入。根據司法部門的估計,該網站每年的廣告收入接近1700萬美元。

  司法部門通過一個網名tirm確定了沃林的身份。他們隨後利用蘋果的記錄,將蘋果帳號tirm@me.com關聯至了沃林,並調查了沃林在Facebook上的記錄。

  根據司法部門的說法,沃林是一家名為Cryptoneat的公司的首席工程師。Cryptoneat是這一大規模網絡盜版行動的幕前公司。

  盡管Kickass Torrents遭到了查封,但預計用戶不會停止BT分享的腳步。他們很可能會轉向其他BT網站,例如Torrentz、ExtraTorrent,以及BitSnoop。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