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貧窮率創新低 張建宗︰扶貧措施見效

2016-07-24
来源:巴士的报

   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說,政府過去四年推出的多項扶貧、安老、助弱措施漸見成效,前年貧窮人口減至96萬,貧窮率跌至14.3%,是2009年有數據以來最低。

  張建宗發表題為《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最後安全網》的網誌,指有43萬名長者受惠於「長者生活津貼」,約佔全港65歲或以上長者人口四成。
 
  他說截至上月底,領取綜援個案連續63個月下降至241136宗,是自2001年12月以來新低﹔失業個案連續下跌82個月至15351宗,低收入個案連續下降88個月至5783宗﹔失業綜援個案佔整體個案的比率亦跌至6.4%,以宗數計更是自1997年5月以來新低;對比2003年9月高峰期大跌七成。
 
  張建宗認為,數字反映綜援制度作為最後安全網的重要角色,當經濟衰退時尤為明顯,另一方面亦反映大部分健全綜援受助人願意自力更生。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