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日韓低價遊騙走2000萬 涉160餘受害人

2016-08-19
来源:北京晨报

  “1000元赴韓、1500元赴日”,以這樣極具誘惑的低價,秦福軍以靈麒創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義,在短短一年多時間裏,就吸引了160餘名遊客簽訂旅遊合同,並采取收保證金的方式騙得錢款1900餘萬元。近日,北京市三中院一審以合同詐騙罪,判處秦福軍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

  公訴人:騙走遊客近2000萬

  據公訴機關指控,秦福軍於2013年4月至2014年9月24日間,在本市朝陽區以靈麒創智(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名義,通過低價境外個人自由行旅遊項目吸引客戶,與田某、蔡某、趙某等160餘名被害人簽訂《北京市出境旅遊合同》,采取收取保證金方式騙取被害人錢款,截至案發前,尚有1900餘萬元未歸還。2014年10月1日,秦福軍被公安機關查獲歸案。

  公訴機關認為,秦福軍以非法占有為目的,虛構事實,騙取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觸犯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規定,應當以合同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嫌犯:也不清楚花掉多少錢

  庭審中,秦福軍對公訴機關指控其犯合同詐騙罪的罪名及主要事實不持異議。據秦福軍交代,2007年他注冊成立了靈麒公司,是從2012年底開始從事旅遊業務。流程是客戶決定旅遊後,與公司簽訂一份旅遊合同,繳納旅行費用,韓國遊1000元,日本遊1500元,還需要繳納保證金,之後公司會為客戶辦理簽證、機票,客戶自行決定出行時間。在客戶完成行程後,從合同簽訂之日起45個工作日內退還保證金。

  秦福軍稱,靈麒公司比較混亂,沒有正規的財務制度,客戶保證金的賬戶和公司日常開銷、員工工資,都是從相關銀行卡裏出的,分不清楚哪些是客戶的保證金,哪些是公司的錢。“我也確實花過這些錢,但是具體數目我也說不清楚。”

  遊客:交70萬後公司失聯

  被害人之一的秦某稱,2013年他聽朋友介紹,說靈麒公司有一個去美國的旅遊產品,團費非常低。後他被告知去旅遊需要每人繳納20萬元的滯留抵押金,回國銷簽後5個工作日退還。

  在得知對方有4人想要去美國後,秦福軍稱只需繳納70萬元抵押金。在彙款後,由於4人中有3人的簽證未辦下來,另1人也因故無法成行,秦某就與秦福軍電話聯系退還抵押金事宜,但秦福軍總以沒到時間、沒有錢等各種理由推拖,直到與秦福軍失去了聯系。

  與靈麒公司有業務往來的董某說,其曾經為該公司辦理過大量赴韓赴日機票,其中赴韓機票為3000至9000元,赴日機票基本在9000元左右。董某稱,赴韓1000元、赴日1500元這樣的收費標准是不可能完成旅遊項目並獲利的。

  北京市三中院經審理認為,秦福軍以非法占有為目的,在簽訂、履行合同過程中,騙取被害人錢財,其行為已構成合同詐騙罪,且數額特別巨大,依法應予懲處。結合本案其他情況,法院一審判處秦福軍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责任编辑:林涛]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