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50家改變世界公司榜單 晶苑集團登上17位

2016-08-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李映萱報道:《財富》雜誌2016年50家改變世界公司榜單於8月18日出爐。當環球科技巨擘如亞馬遜、蘋果、facebook等均與此榜無緣時,香港晶苑集團卻位列榜單17位,同時為唯一一家上榜的香港企業。晶苑集團主席羅樂風接受本報查詢時感嘆:「制衣業是香港的傳統行業,對比起世界50強企業晶苑只是一家小公司,獲得《財富》雜誌的獎項是自己與員工努力的結果,也體現了香港精神。」

 
  關愛員工與環保
 
  《財富》稱,獲得榜單認可的企業,需要擁有積極的社會影響力,而且企業年度營收要10億美元及以上,業務涵蓋範圍盡可能全球化和全面化。《財富》雜誌的記者和編輯從三個方面來綜合考量在對公司的排名,分別是顯著的社會影響、公司業績與創新程度。
 
  《財富》對晶苑的介紹是:「由於大部分制衣廠工作條件惡劣,勞動條件艱苦,女工成了薄弱技能的代表。在晶苑擁有70%的女工基礎上,公司想辦法提高工人技能的同時還提高了工人的生活質量,同時減少了牛仔褲產業造成的藍色污染(藍色染料)。」
 
  讀者可能對晶苑集團比較陌生,原來羅樂風是「香港針織大王」羅定邦長子,5、6歲左右跟隨父親到香港。14歲時,羅樂風開始協助家族打理生意,26歲時與太太創立晶苑。
 
  羅樂風曾於2009年以39億元身家登上《福布斯》香港富豪榜第38位,并於2014年獲特首梁振英頒發「杰出企業家社會責任獎」。他特別看重工廠的管理,也注重關愛員工。對於企業管理,羅氏笑言:「做生意不只要賺錢,還要對世界,對環境有責任心,也要想著改變員工,讓員工懷有感恩之心。」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