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臺"漢光演習"年年出神劇本 今年模擬大陸對臺攻擊

2016-08-23
来源:中國臺灣網

  臺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導致4人死亡。(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原標題:臺軍漢光演習年年出神劇本 今年模擬“大陸猝然對臺攻擊”)

  中國臺灣網8月22日訊 臺灣軍方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于22日展開為期五天的攻防演練。據臺媒報道,今年演習號稱模擬“大陸猝然對臺灣發動攻擊”,以檢驗臺軍有無能力應對。可誰料,“意氣風發”的臺軍在演習開始前后卻接連發生戰車翻車事故。繼日前臺陸軍一戰車在進行“漢光32號”預演時,翻覆落入網紗溪,造成4人死亡后,昨天上午又傳出陸軍一輛悍馬車在演習中翻車,導致1人受傷。

  據報道,臺軍“漢光演習”昨天進行第1天演練,模擬在所謂“大陸軍方有異常調度可能對臺發動攻擊”情況下,臺軍方西部各基地軍機起飛,轉往花東基地進行戰力保存。包括基德級軍艦在內的各型軍艦,也演練緊急出港,在外海適當位置疏泊。臺軍方昨天特別發布“同心動員召集令”,接獲召集令的后備軍人,昨天一大早就到各指定地點報到。

  然而,正式演習開始沒多久便傳出,上午9時24分,一輛臺軍悍馬車行經屏東縣枋寮鄉沿山公路時,疑似因駕駛士兵精神不濟,于會車時恍神,導致連人帶車翻落于沿山公路右方一處芒果園內。車內3人中,后座33歲許姓士兵頭部縫5針,右方車長23歲章姓下士手部挫傷,駕駛25歲陳姓士兵所幸平安無事,3人皆已返回營區休養。臺軍方隨后調派5噸吊車,吊掛起翻覆的3公噸悍馬車,拖回營區停放。

  臺陸軍八軍團中將指揮官對外表示,目前已著手查證翻車原因,初步判斷為駕駛士兵精神不濟,后續懲處則待事證明朗后再談。他稱,次事故不影響“漢光演習”。臺灣軍方更強調,不影響蔡英文南下主持“漢光演習”。

  臺媒報道指出,今年的“漢光32號”演習為“漢光”史上最大演習,而25日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將前往位于屏東恒春鎮的“三軍聯訓基地仁壽訓場”主持。屆時,臺軍將以“三軍聯合作戰型態”,分別實施多項操演,號稱要以“三軍聯合作戰”對抗模式演練,提升“漢光演習”之強度、難度,驗證臺軍總體防衛戰力。

  可誰知“作戰實力”沒還沒來得及展示,臺軍自家戰車就在演習開始前后“接力翻車”,目前已釀4死1傷慘劇。早在昨日事故之前的16日,一量臺陸軍564旅CM11戰車就在進行“漢光32號”預演時,疑因剎車故障無法操控履帶,翻覆落入網紗溪,造成4人死亡。臺灣退役中將見狀痛批臺軍裝備陳舊,拼裝戰車豈能不出包?臺灣網民則紛紛在網上留言痛批,“臺灣目前的戰車=移動鐵棺材”、“臺軍裝備只有扯能形容”。

  臺軍起始于1984年,大名鼎鼎的“漢光演習”,真可謂“每年有新戲”。“士兵演習中把槍弄丟找不著”;“海軍反潛火箭彈失控險擊中旗艦”;“軍演使用空包彈”;“導彈脫靶嚇得水牛狂奔”;“海軍艦炮接連發生故障”;“參演艦只的艦副艦長涉嫌賭博,事后傳出海軍從頭到尾沒有被納入指揮鏈的消息……”臺軍“漢光演習”幾乎年年出丑年年辦,只是號稱史上規模最大、檢驗所謂“大陸猝然對臺發動攻擊臺軍如何應對”的今屆演習中,“神劇本”換成了“接力翻車”,還賠上了4條年輕的生命。對于臺軍的戰力及總體評價,早年間臺媒的一聲感嘆至今讓人記憶猶新:臺軍真是“硬實力、軟實力,通通沒力”。

  臺陸軍八軍團所屬的333旅,22日從屏東萬金營區前往新開營區集結參與“漢光演習”時,翻落農田,造成1名上兵頭部縫5針。(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陸軍564旅一輛CM11戰車發生墜溪意外,導致4人死亡。(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