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安邦拟将寿险业务上市 港交所较受青睐

2016-08-24
来源:FT中文网

   這家中資集團已在向各銀行征求建議,據悉尚未就上市結構、交易規模或上市地等做出決定,但香港可能較受青睞。

 
  英國《金融時報》 唐.溫蘭 珍妮弗.休斯 香港報道
 
  安邦(Anbang)正在考慮將其壽險部門上市,并已為此邀請各銀行爭取這單業務。此舉似乎表明,這家收購意識較強、但迄今看重自身隱私的中資集團準備提高開放度以換取資本。
 
  該集團最為人所知的事件是今年早些時候曾競購喜達屋酒店及度假村(Starwood Hotels & Resorts),但最后放棄了。其本行是保險業務,這種業務模式反映了其創始人吳小暉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董事長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投資風格的仰慕。
 
  不愿透露姓名的銀行家們表示,相關商談處于早期階段,尚未就上市結構、上市地或交易規模等做出決定。“他們正在這些問題上征求銀行的意見,”其中一人表示。
 
  銀行最遲在本周結束時提交自我推介,預計安邦會在未來兩周內決定牽頭銀行。
 
  已經有中國人壽(China Life)、平安(PingAn)和中國人保(PICC)等中資保險公司上市的香港,據信比紐約更受青睞。安邦拒絕置評。
 
  這家此前鮮為人知的集團在2014年發起了一波全球支出熱潮,斥資20億美元收購紐約華爾道夫酒店(Waldorf Astoria)。今年它收購了Strategic Hotels & Resorts。
 
  今年3月,安邦再度登上新聞頭條,出人意料地與萬豪國際集團(Marriott International)展開持續數周的喜達屋競購戰。在提高出價至140億美元后,這家中資集團突然放棄競購,而未作什么解釋。
 
  接近那筆交易的人士表示,中國保險監管機構當時計劃阻止安邦的這起收購。
 
  從那時起,安邦變得安靜下來。今年6月,在紐約金融服務部要求提交更多信息后,它撤回了15.7億美元收購美國信保人壽(Fidelity & Guaranty Life)的審批申請。
 
  安邦如果在香港上市,將鞏固香港作為中國內地金融集團青睞的國際中心的聲譽。香港正準備迎接中國郵政儲蓄銀行(Postal Savings Bank of China)的上市,其融資規模可能高達100億美元。
 
  譯者/和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