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沪指缩量微跌 金融等权重股走势疲软

2016-08-24
来源:腾讯财经

   

        周三兩市縮量震蕩,市場二八分化明顯,金融等權重股走勢疲軟拖累指數,創業板指漲近1%。

 
  截至收盤,滬指跌0.12%報3085.88點,成交1584億元;深成指漲0.09%報10760.4點,成交2807億元。盤面上,航空、元器件、通信設備等板塊領漲,公共交通、保險、房地產、銀行等板塊下跌。
 
  分析人士認為,短線看,滬指繼續維持在5日均線和10日均線之間震蕩的概率較大。
 
  8月份以來的反彈行情,上漲主力就是銀行、證券和保險類股,催化劑是險資舉牌地產股。經過幾個交易日的橫向整理,指數反彈是否結束,未來主要是看金融股表現。金融股前期上漲的邏輯是基本面利空出盡,資產荒背景下資金對于股息率高的金融股股權的配置。首先,銀行目前依舊是A股相對估值最低的板塊,銀行的股息率也遠遠高于長債收益率。其次,資金對于銀行板塊的配置,應該是基于長期投資的考慮,而不是短線投機,從這個角度看,銀行股的股價倘若越低,下檔的買力或許會越強。結論也很清楚,銀行股的上漲絕非短期行為,可能是長期行為,直到估值回升到相對高位,股息率沒有優勢。眼下銀行股的調整,依舊是為了下一次的新高。
 
  也有機構表示,判斷全面反攻是否已經到來,可以從以下兩個角度去分析:一是,進攻方向。從創業板和主板的表現來看,主力進攻方向不明,兩者的漲幅并未拉開差距,場內資金存在一定分流,資金的不集中導致任何熱點很難有短線爆發力,也難現賺錢效應;二是,主線熱點,萬達私有化概念股的熱潮迅速褪去后,市場再度陷入無明顯主線熱點的尷尬局面,短時間內難以接力。只有同時具備這兩大條件,市場人氣才能迅速集聚,才能在重返3100點后,展開真正意義上的全面反攻。
 
  英大證券首席經濟學家李大霄今日早間在微博表示,26號嬰兒就滿周歲,A股只用了短短的一年時間就構筑了一個完美底部,展現出頑強的生命力。雖然經歷了熔斷等諸多考驗,但市場在新一屆證監會的領導下,杠桿問題基本解決,停牌個股漸漸恢復,退市開始實施,IPO亦緩慢恢復。空頭逐個投降,多方部隊漸漸增加,李大霄不再孤獨。宣布從下周開始,A股步入幼兒期。
 
  信達證券認為,面對較弱的經濟環境和市場情緒,近期持續向上突破難度較大,在此行情之下,建議配置估值合理,盈利能力強的行業。配置建議為:大消費、公用事業、醫藥生物、環保、房地產等板塊。
 
  另外,機構認為,短期利率繼續趨勢性大幅下行的空間不大,類債券藍籌股的上行驅動力減弱,市場熱情更大可能轉向題材,具體包括高送轉、國企改革以及主題性炒作機會等。 (騰訊證券 高山)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